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23-24-2学期 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8 次点击
  • 2024-04-10

2024年4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D栋308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共同探讨和学习了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梦吉老师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文化建设”的主题。强调了守正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指出我们应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不断推进文化建设。随后,王华宇老师详细解读了如何“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中赓续中华文脉”。她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

经济管理学院23-24-2学期 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8 次点击
  • 2024-03-20

经济管理学院23-24-2学期 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18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D栋308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首先聂娇副书记组织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国两会的学习辅导视频,并深入学习了相关会议的核心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强化教育和科技建设,实施积极的人才政策,以推动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同志领学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上就发展新质生产力…

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

  • 27 次点击
  • 2024-03-20

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思想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激发课程思政的积极性和奠定认知基础系统了解“两弹一星”精神实践经验,深入探究工作规律及前沿理论问题,不断推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思政元素进课程。学院近40名教职工怀揣着对历史的深切敬意,3月18日,踏上了前往梓潼“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研学之旅。 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两弹一星”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通过参观陈列馆和先辈们故居,深刻感受到邓稼先等先辈科学家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定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决心。他们默默奉献,甘愿隐姓埋名,以无…

躬耕教坛当“四有”教师 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23-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40 次点击
  • 2024-03-05

躬耕教坛当“四有”教师  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23-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4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D栋308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聂娇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精神。    精神强调了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追求,打好教育强国、四川合围、强省建设、教育合围的时代答卷。会议还强调了要明确建设教育强省的路径,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高举旗帜,同心协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积极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会议还要求全省教育系统…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3-2024-1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 471 次点击
  • 2023-09-04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3-2024-1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9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根据《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川文艺党〔2023〕12 号)和有关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学校“学习型”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专题组织召开了9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议首先有党总支副书记聂娇领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国教育报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

真学真悟打牢思想基础 2022-2023-2学期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599 次点击
  • 2023-06-06

真学真悟打牢思想基础 2022-2023-2学期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6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D栋308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长王文礼、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副院长陶建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主持。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的通知并就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做了详细部署。随后,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职纪检委李坤儒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作者:韩刚 、韩育萍)。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取得彪炳史册的发展成就,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理论的先进,是…

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团日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

  • 673 次点击
  • 2023-05-04

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团日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信念是光,照亮前行之路。5月4日,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特别组织开了弘扬五四精神,继承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林洋老师带领50余名师生前往绵阳市江油县王右木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作为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的革命先烈王右木,从实业救国到教育救国,科技救国,最后投身于社会革命。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用生命给我们谱写了一曲赞歌。他相继创办了革命刊物《新四川旬报》(后更名为《新四川旬刊》)及《人声》报——四川地区最早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

担当时代重任 创造新的伟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转新华社)

  • 708 次点击
  • 2023-03-13

这一刻,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人民的心声,在这里紧紧交汇在一起——2023年3月1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全票当选!11时许,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体代表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万人大礼堂。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这是亿万人民对新时代领路人的坚定拥护和衷心爱戴!这是赢得新的胜利与荣光的共同意志和热切期盼!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一致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在大战大…

跨学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报告会

  • 795 次点击
  • 2022-11-16

2022年11月15日9: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超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聂娇副书记主持。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超老师组织集体观看回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出相关的总结。怀进鹏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怀进鹏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近期工作部署会

  • 820 次点击
  • 2022-11-0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近期工作部署会2022年11月1日15:00,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近期工作部署会”在腾讯会议召开,王文礼院长、聂娇副书记、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王文礼院长主持。首先王院长传达了党委书记刘良慧参加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意见、2022年教职员职称评定新要求及常务副校长梁秀梅就迎评促建工作安排做了传达,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校长龚珍旭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作内容,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更加坚定信心、感恩奋进,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以忠诚干…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王右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1102 次点击
  • 2022-05-25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王右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精神的谆谆嘱托,2022年5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的带领下来到了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辅导员王思博、党员教师张丁月、彭喜参加,党员老师胡薇主持本次主题党团活动。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王右木”革命精神,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校馆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的理念上两单位达成共识,将“王右木”纪念馆作为川文艺的红色教育基地并授牌,仪式上还将王良秋主任聘为我院客座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授课。王良秋主任表示对与贵校的合作非常的支持和坚信我…

喜迎二十大 共建中国梦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 2734 次点击
  • 2022-04-21

喜迎二十大 共建中国梦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2022年4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院办公室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 共建中国梦----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的党员师生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主持。会议开始周梦吉书记为大家做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介绍,表达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青年党员同志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会上,6位同志结合个人实际提出了宝贵建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袁炜萍同学提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完善立法和食品…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活动

  • 2255 次点击
  • 2021-08-13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教育部专题推出示范“微党课”,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强音。为此,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于上午9时,在线上观看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微党课视频。观看党的领导下我们的艺术事业发展历程中一件件反映群众心声、助力事业发展、展现巨大成就的经典作品,让…

学习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先进事迹 及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简报

  • 3058 次点击
  • 2021-07-16

会议时间:2021年7月13日会议地点:王蒙馆五楼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聂娇主题: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事迹的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第一党小组:翟贵蜜老师:“七一勋章”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他们为党的事业奉献了终身,在其位谋其政,退休…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红歌大赛圆满成功

  • 2436 次点击
  • 2021-06-18

2021年6月16日12:30-14:00,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术厅隆重举行,红歌会邀请到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陈霞、本次活动赞助商兔小吴公司负责人吴林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副院长陶建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辅导员赵娟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武晓雪、专业老师李坤儒莅临活动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本次红歌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班、会展工作室承办,本次红歌大赛以“唱响红歌,展我芳华”为主题,通过唱红歌的方式恭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弘扬时代担当精神, 张宝衡在《我和我的祖国》…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

  • 2407 次点击
  • 2021-05-26

党支部生活会简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二零二一年五月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会议时间:第一党小组2021.5.24第二党小组2021.5.23会议地点:腾讯网络会议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总支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内容:一、分别由党小组组长乔丹、王华宇主持会议。二、各位党员进行理论学习。1.专题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 2444 次点击
  • 2021-05-26

2021年5月25日14:30,学院召开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传达2021年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动,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的首要责任,对学生工作要精、要细面面俱到,对教师工作要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还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的疏导,又是一年毕业季重点疏导毕业生的毕业压力、就业压力、择业压力乃至情感及经济压力。其次,党员教师代表就学习《教育部高教司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进行了相关分享,党员教师武晓雪分享了:“强化价值塑造,全面加…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创作品中

  • 2480 次点击
  • 2021-05-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创意课程结合专业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收集党史故事和素材,并将其融入学生的日常设计创作中,设计制作出既有教育意义又时尚流行的文创产品,教育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经济管理学院刘娜老师把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思政元素带进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课堂。上课前,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红色主题的调研。随后在课堂上,刘老师便带着同学们设计制作基于红色文化、建党百年等主题的文创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既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又锻炼了学生的想象力、动手绘画能力。经过这样不断地学习党史资料,不断地观摩…

“小文创”讲述“大党史” 党史教育学习文创作品第二期

  • 2783 次点击
  • 2021-05-25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新天新地,从革命到执政,从解放到复兴,整整一百年,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一部最为惊心动魄的奋斗史诗。为隆重纪念党的 100 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 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师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的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建党 100 周年”“剪纸系列”文创作品。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刘娜、侯鹏老师在带领同学们完成第一期“庆祝建党百年团扇系列文创作品”活动之后,又…

学党史铭校史||经济管理学院“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回顾

  • 2413 次点击
  • 2021-05-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校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以国风汉韵艺术节为契机在全校师生群体中开展了“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正当其时”,是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本次“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正是在此背景下,借助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风汉韵艺术节”的契机,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60余名同学,分组在各个区域向同学…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