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 5 次点击
  • 2024-03-25

2024年3月21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为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党委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四川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共同出席了座谈会。2020年9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签订实践实训合作协议,开展了《中国的文字艺术》《巴蜀汉代陶器鉴赏》《中国近代银元收藏与鉴赏》等多场讲座,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多场“古玩艺术品拍卖会”进行技术指导,现已成功举办18届,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校的传播、文物艺术品在高校活起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唐平,工程师,中国钱币学会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教学合格评估指标复合迎检工作部署会

  • 37 次点击
  • 2024-03-12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教学合格评估指标复合迎检工作部署会2024年3月11日下午14:30,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合格评估指标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在D栋308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王文礼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文礼院长传达在上周学校的教学检查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对即将到来的4月份评估复查工作做的详细安排。聂娇副书记就学生管理工作、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做了强调,主要谈到,学生寝室安全与违规电器的禁用;学生宿舍矛盾及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与调节;毕业生实习指导与就业服务工作的持续开展问题;学生评估知识培训事宜等重要工作的强调。陶建华副院长对教学检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就前期教学科研管理部门对教学工作的专项整改要求做了具体强调,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开学工作第二次会

  • 33 次点击
  • 2024-03-05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开学工作第二次会2024年3月4日下午15点,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次开学工作会在D栋308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文礼主持。王院长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新加入的两位副校长及其工作领域,一是他们将于3月7日上午9点半至10点半调研经管学院,旨在指导学院未来发展。二是教科部通报了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结果,专任教师在检查中表现优异,但外聘教师需整改提升。三是呼伦贝尔学院三位外聘老师将于三月份来院,需专业负责人与辅导员协作组织讲座。四是鼓励学院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梁校长规划了本学期核心工作,督察小组将于4月8日至12日进驻评估复查。六是…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师德师风培训会暨开学工作会

  • 21 次点击
  • 2024-03-01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2学期 师德师风培训会暨开学工作会2024年2月28日上午10点,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培训会暨开学工作会在D栋310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文礼主持。王文礼院长对开学工作做出指示,要求教师们秉持新年新气象的精神,履行职责,他强调关于评估复查工作,全体教师及专业负责人需细致安排讲座,辅导员要配合讲座安排好学生积极参加讲座,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第二,全体教师要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能经得起课堂巡查;第三,就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提出需常抓不懈,师生之间要保持适当的距离,维护教育教学的严肃性等重要工作。 聂娇副书记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九个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教师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关…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参与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新文艺创新技能大赛群众文化指导员竞赛执行工作

  • 7 次点击
  • 2023-12-26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参与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新文艺创新技能大赛群众文化指导员竞赛执行工作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工业合作联社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绵阳市文联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新文艺创新技能大赛群众文化指导员竞赛”赛项,于2023年12月18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圆满收官。2023年10月23日-12月25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运国、肖天雨、罗芬、芦英超,学生曾雯霞、熊玉兰、马蒙,参与了赛事文件起草、样表设计、材料整理、信息发布等系列工作,李运国被绵阳市文联列为裁判员并任群众文化创作组组长。该赛项的深度参与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参与执行大型文…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 6 次点击
  • 2023-12-24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2023年12月23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参加了校企合作单位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会,并担任该书编委,为该书出版提供了校企合作等资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近年来积极投身服务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积极为国家“文化自信”战略贡献力量。出席会议的有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党委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副会长王世海、杨贵海、蒋太郁、法律顾问陈小鹿等。…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 5 次点击
  • 2023-12-24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2023年12月23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参加了校企合作单位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会,并担任该书编委,为该书出版提供了校企合作等资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近年来积极投身服务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积极为国家“文化自信”战略贡献力量。出席会议的有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党委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副会长王世海、杨贵海、蒋太郁、法律顾问陈小鹿等。…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 6 次点击
  • 2023-12-24

专业教师参加绵阳藏协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  2023年12月23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参加了校企合作单位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出版物《绵阳藏协第一轮》审稿会,并担任该书编委,为该书出版提供了校企合作等资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近年来积极投身服务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积极为国家“文化自信”战略贡献力量。出席会议的有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党委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副会长王世海、杨贵海、蒋太郁、法律顾问陈小鹿等。…

第五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 7 次点击
  • 2023-12-20

第五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由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川文艺文化创意工作室承办的“第五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于2023年12月19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E105成功举行。大赛邀请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研究部干事毛莎莎,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肖天雨、罗芬担任评委,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本届大赛主题为“李白文化+科技,”大赛由5位评委根据各参赛团队提交的策划文案、PPT设计及现场讲解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该…

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 强化意识形态领导权暨第八次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 25 次点击
  • 2023-12-19

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 强化意识形态领导权暨第八次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2月18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D栋308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武晓雪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由武晓雪同志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并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根本遵循。胥彬同志领学深刻把握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强调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获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二等奖

  • 2 次点击
  • 2023-12-08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获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二等奖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精彩落幕,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组委会复审,共评出一等奖114项、二等奖244项、三等奖360项,优秀组织单位奖23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2023年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是为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四川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振兴,促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一体,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综…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

  • 329 次点击
  • 2023-11-27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2023年11月24日—26日,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在绵阳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运国参加了本次年会并正式通过审核成为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正式会员。本次年会以“李白文化的当代价值赋能城市建设”为主题,探讨了李白文化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等议题。会议由四川省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四川省李白研究会会长徐希平主持会议,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元勇、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梅芳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江油市李白纪念馆馆长、研究会秘书长丁颖作了2023年学会工作情况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通报了聘任西南民族大学教授祁和晖为名誉会长的决定。四川大学、四…

“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收官

  • 300 次点击
  • 2023-11-25

“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收官2023年11月25日,由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川文艺文化创意工作室、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2班承办的“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拍卖会的嘉宾有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会长潘忠、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思博,此活动是《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课程的实践教学项目,由专业教师李运国策划指导。本次拍卖会征集到了包括书画、古钱币、古陶瓷、粮票、书籍等多种门类的拍品共计82件。拍卖会现场拍卖师与竞买人积极互动,整个拍卖过程流畅热烈,众多同学参与到激烈的竞拍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拍卖…

职前教育 就业指导培训会

  • 297 次点击
  • 2023-11-21

职前教育  就业指导培训会为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政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就业心态,掌握应聘技巧,我校于2023年11月20日上午10:20在国际交流学院(A栋104)召开职前教育就业指导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参会本次培训会的有师生代表近50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参加本次培训,职业规划导师田老师为参会师生主讲。会议伊始,田老师为大家做了本次课程的主要构成,并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校毕业生陈其才同学为参会师生分享了他的求职案例来拉近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沟通交流,企业导师采取了分小组讨论,趣味游戏,角色扮演,你问我答,加分奖励等方式,引导每一个同…

强师德师风 育时代新人 暨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375 次点击
  • 2023-11-21

强师德师风 育时代新人  暨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1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议开始,聂娇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统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了解了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理论体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化了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坚定了全体教师坚定不移跟单走的决心。 接着由任彦同志分享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 372 次点击
  • 2023-11-21

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高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育人能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20日下午在30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议题”学习会,以此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本领。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战略变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胡薇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力实施人才强国…

焦海燕教授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

  • 169 次点击
  • 2023-11-21

焦海燕教授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0月18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在线上举行,讲座由呼伦贝尔学院焦海燕副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本讲座分享了农产品供应链、现有农产品供应链之痛点、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内容,为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视野。焦海燕,副教授,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包括市场营销学、品牌营销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科研方向主要是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主持、参与多项相关科研课题和教研课题,指导的学生在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多…

矢志科技·文化自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题学习活动

  • 163 次点击
  • 2023-11-19

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国家软实力发展,人文与科技结合已经成为创意设计发展的大势趋和新导向。2023年11月18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共同发起“科技与人文国际教育创意大会”在绵阳市四川长虹国际酒店成功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1级、2022级、2023级的90余名同学参加了该主题学习活动。此次大会由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兼理事长、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范周,北京故宫研究馆员、故宫…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201 次点击
  • 2023-11-1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23年11月12日,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换届大会”在园艺山莲花寺路41号协会会议室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作为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会员代表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会议本着完善协会管理机制,促进协会未来更好为会员服好务的宗旨举行,大会进行了换届工作说明、讨论通过新《章程》、换届选举等事项。推选潘忠担任会长,叶嘉棉担任秘书长,唐平、杨贵海、王世海为副会长,会员代表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子在2023 年(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 155 次点击
  • 2023-11-1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子在2023 年(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 年 11 月 11 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 2023 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25名同学5支队伍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22级文管学生胡佳欣、林敏、张芯亦、张越、余澜汐提交的方案《2024绵阳米粉美食节策划案》荣获“一等奖”;2021级会展学生陈顺利、侯美君、李雪、游亚欧、苏雨馨提交的方案《2024 中国(重庆)“古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