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参与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新文艺创新技能大赛群众文化指导员竞赛执行工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26 16:09:21

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工业合作联社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绵阳市文联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新文艺创新技能大赛群众文化指导员竞赛”赛项,于2023年12月18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圆满收官。

2023年10月23日-12月25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运国、肖天雨、罗芬、芦英超,学生曾雯霞、熊玉兰、马蒙,参与了赛事文件起草、样表设计、材料整理、信息发布等系列工作,李运国被绵阳市文联列为裁判员并任群众文化创作组组长。该赛项的深度参与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参与执行大型文化项目活动提供了难得实践机遇。

本次竞赛以群众文化指导员职业(工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主要竞赛内容,涵盖了群众文化创作、群众文化管理和群众文化研究三个专业方向,分理论笔试、实际技能操作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竞赛。选手们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以及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本赛事是四川省第一次举办此类大赛,分职工组与学生组分别竞赛,共有392人报名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赛、复赛,最终有71人进入决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思维能力以及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展现了四川省文艺人才的实力和魅力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