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1910 次点击
  • 2014-11-19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文化学院2011级艺术英语翻译1班的学姐。我是怀着一种十分激动的心情,充满激情的写作情调为你们完成这篇属于我对各位的未来学习的鼓励篇章。 在大学的四年生涯中,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丰富的人生经历,也感受到了学院给予我的美好的学习环境。 我们的大学校园是个与众不同的天地。这儿是艺术群星荟萃的集中营,这儿是我培育我人生发展的训练地,这儿也是圆大家梦想的出发点。通过学习艺术翻译(英语)专业来谈谈我对大学的各种认识,并且我有许多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言语,希望能够永远的记住学姐对你们的期望和鼓励。 经过四年的不断奋斗努力学习,很庆幸在大学毕业的这一年…

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专业四级英语通过同学

  • 1475 次点击
  • 2014-11-18

   在被通知自己的英语专业四级通过了的时候,悬了近五个月的心终于落了地,考试前的一切努力才算没有辜负。缅甸有一句谚语说,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一个人有再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没有脚踏实地的跋涉,一切幻想都是轻浮的泡沫,我始终认为,学习的第一要诀是勤奋。任何方法性、策略性的东西离开了勤奋就无从谈起。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学习的过程中的确存在一些技巧性的东西,上苍的确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套最佳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只不过我们很多人没有找到这些技巧、方法、策略而已。一旦我们找到了,我们的学习必将少走很多弯路。为了备战专四,我制订了很多短期计划,比如这一周着重训练听力,下一周着重训练…

不一样的成长

  • 1634 次点击
  • 2014-09-03

不一样的成长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浑情厚意的八月,书写着兵的情怀;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风采。那温室里娇艳的花朵早已换上了迷彩的绿装。突然间,那自然的绿把我们衬托的如此精神焕发,如青松挺拔。带着院长“无悔于闪亮的青春”的寄语,感悟着王蒙博士“挑之夭夭其华灼灼,登高望远天长地阔”的境界,伴随着《开创美好明天》的歌声,开始了军训之旅。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啊,军训无疑是人生的课堂。立正、稍息、摆臂、踏步,反复的做着这些动作。教官对动作的严格要求,让平常看似简单的动作,现…

我爱我家

  • 1566 次点击
  • 2014-09-02

我爱我家   9月1日21点,我院学生会对新生男寝进行了查看,其中16号楼611寝室装扮吸引眼球,温馨至极。    谈到装扮寝室,其中一名同学说:“现在大学住宿条件大都一般,无法与家里的环境相比,但毕竟大家要共同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住四年,为何不把这里当成一个小家呢?所以我提议装扮寝室,我的室友积极配合。这些成果是我们四人友谊的见证,是我们缘分的开始。”他们四个人来自不同地方,能住在一个寝室就是缘分,大家一起动手装扮,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寝室装扮的如同家一般温暖。    从高中步入大学,寻求的不仅是知识,更要收获友谊。也许离开家是感伤的…

用照片留住美丽瞬间,用回忆纪念青春情谊

  • 1931 次点击
  • 2014-06-18

用照片留住美丽瞬间,用回忆纪念青春情谊金磊/文     6月17日上午11点半,我系2010级毕业生合影在旗杆广场举行,虽骄阳似火,然不减毕业生之难舍情、留影意,本次合影参加的学院领导有副院长袁思伦、余志强、黄开国、李长贵,教务处处长耿纪朋,学工部部长陈娜,团委书记李一,系领导有梁中杰主任,陈嫒莉书记,胥彬老师、辅导员翟羽佳老师、蒋洪老师、刘娜老师、魏海老师、黄韬老师、严林老师也参加了合影。     毕业照留住了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和同窗四载的同学们一起享受毕业喜悦的瞬间,当他们毕业后为了理想而四处奔波的时候可以看一看,曾几何时,朋友,我们在一起相聚…

热烈祝贺我系斯序波、江苗两位同学考研成功

  • 2492 次点击
  • 2012-05-09

热烈祝贺我系斯序波、江苗两位同学考研成功    历经了考研的顽强拼搏,我公共管理系2008级的两位同学终于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艺术翻译班斯序波、教育管理和策划班江苗同学分别考取了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专业、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这是学子们的荣誉,教师们的欣慰,更是学院的骄傲!     我系学生会宣传部的成员分别于5月2日、5月3日在系办公室对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两位同学进行了专访。     采访中,江苗同学谈到了自己对教育学专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和展望,也发表了自己对近期兴起的考研热的看法。随后…

“大学生毕业后是该考研?还是工作?

  • 1982 次点击
  • 2012-05-09

    5月7日上午10:00,我系在B幢204教室举行了辩题为“大学生毕业后是该考研还是工作”的辩论赛。参加此次辩论赛的正反方分别是我系11级、10级艺术翻译班,并由党支部副书记赵欢监督指导。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正反方辩手以及此次辩论赛基本流程和规则。其次,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接下来则是双方二辩彼此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赛的高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

从“剩女”谈起(汉字、华语、中文)

  • 1729 次点击
  • 2012-05-03

    4月25日,素有“巴蜀鬼才”美誉,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魏明伦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从剩女谈起(汉字、华语、中文)”的主题讲座,该系各相关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魏主任以我国社会中定格热点词语“剩女”为话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客观地评判了当今中国“高科技、低人文”的社会现状,同时也肯定了汉语的词汇量及其丰富的内涵。魏主任对“剩女”一词进行重新阐释,并指出了国人对其的曲解与误用,他同时简要地介绍了汉语演变的历史过程,列举实例进行说明。讲座最后,魏主任倡导同学们要理智看待盲目跟风的社会风气,学会不断反思,发现问题…

人才培养出成果  大学生大赛担大梁

  • 2069 次点击
  • 2011-12-19

人才培养出成果  大学生大赛担大梁    “2011首届绵阳国际车模大赛暨2012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中国•绵阳分赛区”于12月10日在绵阳市南河体育中心成功落下帷幕。四川省羌学学会羌族文化传习中心副主任、我院羌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我系羌藏文化保护与开发班仲昭铭被本届展会组委会聘请担任大赛总导演助理,仲昭铭在整场活动导演助理工作中专业精细、沉着睿智,配合默契,赢得业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赛事由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四川执委会、绵阳市商务局、绵阳晚报社、绵阳市汽车服务行业商会主办,四川西羌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也表示,像总导演助…

乘传统文化  书经典之魂

  • 1986 次点击
  • 2011-09-25

乘传统文化  书经典之魂9月16日,我院公共管理系在教学楼B幢305教室举行了一场书法比赛。此次比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与“中华诵·2011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评选。     公共管理系吴杰元老师首先宣布了此次比赛的流程、规则以及对比赛作品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创作,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在参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显其才,现场文化气氛浓厚。作品不仅有方正的楷书、圆润的隶书,还有行云流水的行书。     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深刻认识汉字艺术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价值。 …

关于环保前沿议题与绿色生活方式

  • 2245 次点击
  • 2011-05-24

   5月19号下午14:30分,在我院学术厅举办了由旅美华裔美国长岛大学刘篽州教授主持的环保议题讲座,学院各系老师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刘教授以环境问题的起源为切入点为我们生动介绍了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告诉大家气候的变化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刘教授向大家推荐了1965年美国出版的《寂静的春天》一书。     在讲座中刘教授深入浅出,用他渊博的知识向大家介绍了环保与绿色生活的含义,并且用音像资料向我们阐明研究环境的必要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大家认识…

南山中学实践记

  • 3066 次点击
  • 2011-05-19

    5月15日下午,我公共管理系教师技能训练活动课全体师生,前往南山中学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本次教学实践本着学院“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着力提高活动课质量,给学生搭建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平台。此行由彭荔老师、王可老师、冯艳老师负责带队。     彭荔老师负责与南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联络。本次见习我系师生旁听了南山中学高二年级的一节语文课,同学们认真研究学习了教师在课堂上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以及如何展开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课下,我系学生与任课教师展开交流研讨并提出问题,任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