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获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二等奖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获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二等奖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精彩落幕,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组委会复审,共评出一等奖114项、二等奖244项、三等奖360项,优秀组织单位奖23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2023年第四届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是为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四川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振兴,促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一体,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综…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2023年11月24日—26日,2023年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年会暨李白文化学术成果交流会在绵阳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运国参加了本次年会并正式通过审核成为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正式会员。本次年会以“李白文化的当代价值赋能城市建设”为主题,探讨了李白文化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等议题。会议由四川省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四川省李白研究会会长徐希平主持会议,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元勇、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梅芳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江油市李白纪念馆馆长、研究会秘书长丁颖作了2023年学会工作情况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通报了聘任西南民族大学教授祁和晖为名誉会长的决定。四川大学、四…

“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收官

“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收官2023年11月25日,由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川文艺文化创意工作室、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2班承办的“弥珍于心”第18届古玩艺术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拍卖会的嘉宾有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会长潘忠、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思博,此活动是《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课程的实践教学项目,由专业教师李运国策划指导。本次拍卖会征集到了包括书画、古钱币、古陶瓷、粮票、书籍等多种门类的拍品共计82件。拍卖会现场拍卖师与竞买人积极互动,整个拍卖过程流畅热烈,众多同学参与到激烈的竞拍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拍卖…

职前教育 就业指导培训会

职前教育  就业指导培训会为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政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就业心态,掌握应聘技巧,我校于2023年11月20日上午10:20在国际交流学院(A栋104)召开职前教育就业指导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参会本次培训会的有师生代表近50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参加本次培训,职业规划导师田老师为参会师生主讲。会议伊始,田老师为大家做了本次课程的主要构成,并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校毕业生陈其才同学为参会师生分享了他的求职案例来拉近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沟通交流,企业导师采取了分小组讨论,趣味游戏,角色扮演,你问我答,加分奖励等方式,引导每一个同…

强师德师风 育时代新人 暨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强师德师风 育时代新人  暨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1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议开始,聂娇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统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了解了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理论体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化了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坚定了全体教师坚定不移跟单走的决心。 接着由任彦同志分享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高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育人能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20日下午在30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议题”学习会,以此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本领。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战略变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胡薇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力实施人才强国…

焦海燕教授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

焦海燕教授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0月18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讲座《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在线上举行,讲座由呼伦贝尔学院焦海燕副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本讲座分享了农产品供应链、现有农产品供应链之痛点、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内容,为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视野。焦海燕,副教授,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包括市场营销学、品牌营销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科研方向主要是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主持、参与多项相关科研课题和教研课题,指导的学生在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多…

矢志科技·文化自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题学习活动

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国家软实力发展,人文与科技结合已经成为创意设计发展的大势趋和新导向。2023年11月18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共同发起“科技与人文国际教育创意大会”在绵阳市四川长虹国际酒店成功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1级、2022级、2023级的90余名同学参加了该主题学习活动。此次大会由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兼理事长、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范周,北京故宫研究馆员、故宫…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23年11月12日,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换届大会”在园艺山莲花寺路41号协会会议室举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作为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会员代表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会议本着完善协会管理机制,促进协会未来更好为会员服好务的宗旨举行,大会进行了换届工作说明、讨论通过新《章程》、换届选举等事项。推选潘忠担任会长,叶嘉棉担任秘书长,唐平、杨贵海、王世海为副会长,会员代表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子在2023 年(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子在2023 年(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 年 11 月 11 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 2023 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25名同学5支队伍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22级文管学生胡佳欣、林敏、张芯亦、张越、余澜汐提交的方案《2024绵阳米粉美食节策划案》荣获“一等奖”;2021级会展学生陈顺利、侯美君、李雪、游亚欧、苏雨馨提交的方案《2024 中国(重庆)“古蜀山…

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 拓岗访企活动纪实 2023年11月7日,四川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和常务院长覃家君教授参访了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

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 拓岗访企活动纪实 2023年11月7日,四川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和常务院长覃家君教授参访了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7日,四川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和常务院长覃家君教授参访了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江油市康尔王鹿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梅花鹿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配制酒的生产销售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04月27日,公司坐落在江油市太平镇龙头村。企业的经营范围为:梅花鹿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配制酒的生产、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制的除外),电影放映,旅游资源开发,游览景区管理,化妆品制造、销售,卫生用品的销售。  公司总经理李光政先生对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就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勤工俭学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创新模式协同育人

创新模式协同育人2023年10月2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院长覃家君,绵阳市达巴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思国一行前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对馆、校、商合作进行探讨交流,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学术研究部主任蒋戈进行了接待。蒋戈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市达巴商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管理经验,覃家君就馆、校、商合作交流的议题、目的、途经进行了介绍。会议大家一致对馆、校、商的合作新模式表示认可,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共同打造交流平台,达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教学目的。…

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考取会展职业经理人专业证书

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考取会展职业经理人专业证书2023年10月,在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会展职业经理人(初级)认证考试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吴华远、程柏玲、曾爱馨、王淑萍、罗洁、姚丹、宋林熙考取会展职业经理人(初级)专业证书。《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认证考试于2007年开始实施,作为我国会展行业批准立项的国家标准认证,经十多年发展,已成为会展业高度认可的专业证书项目,在社会、高校中获得广泛认可。通过培训学习并考取“会展职业经理人”证书,有助于学生完善知识结构,培养专业能力;同时拥有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能有效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绵阳萤火虫社会服务中心 拓岗访企活动纪实

绵阳萤火虫社会服务中心 拓岗访企活动纪实2023年10月19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参访了绵阳萤火虫社会服务中心,邓攀书记对覃家君常务副院长及任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邓攀书记介绍了绵阳萤火虫社会服务中心的有关情况。她说:该中心于2022.11.16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开展社会工作的咨询、培训、评估、督导服务;开展社会救助、社区服务、志愿者服务;提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帮扶、流动人口救助、帮助孤残;承接公益类社会服务项目;承接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覃家君常务副院长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任彦教授对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特别是对社区书…

绵阳铂金时代酒店拓岗访企活动纪实

2023年10月16日下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参访了四川达巴商会秘书长单位铂金时代酒店,张思国总经理对覃家君常务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世国秘书长介绍了绵阳达巴商会情况和绵阳铂金时代酒店经营发展情况。四川达巴商会作为四川第三家市级总会,巴中市巴商总会成立于2018年10月,由四川开元集团、中清科华集团等省内外巴商企业,以及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等各异地巴中商会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凝聚巴商力量,整合巴商资源,弘扬巴商精神,唱响巴商品牌,团结和引导全国各地巴商支持家乡建设,共享家乡发展机遇。巴商总会成立后,积极响应巴中市委、市政府号召,凝聚巴商力量,打响巴商品牌…

东方财富证劵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临园路 证劵营业部拓岗访企活动纪实

东方财富证劵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临园路 证劵营业部拓岗访企活动纪实2023年10月16日下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参访了东方财富证劵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临园路证劵营业部。营业部王继凤经理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7日,经营范围包括许可范围:证券业务;公募证劵投资基金销售;证劵投资基金托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坐落在西藏,详细地址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国际总部城10栋楼。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有众多分公司和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绵阳临园路证券营业部(曾用名: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

校企共建--合作育人之国信证券宣讲会

校企共建--合作育人之国信证券宣讲会为推动高校学子研学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10月12日下午,国信证券于方方(绵阳部总经理)、仲玉梅(绵阳部私人财富部总经理)、赵铭(四川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蔡波(绵阳部私人财富部投资顾问)等一行莅临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座谈校企合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专业教师朱坤参加座谈交流会。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在全国50个城市拥有74家营业网点,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相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业务。在本次校企…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1学期 第四次全体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1学期 第四次全体大会    2023年10月9日13:00,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1学期第四次全体大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会议由院长王文礼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副院长陶建华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首先陶建华副院长做近期教学工作做安排强调。主要就相关毕业生工作的调整内容以及大一新生军训的时间和教学安排做了相关强调。常务副院长覃家君传达教学日常运行支出和教学专项支出保障补充规定的通知内容以及做“访企拓岗”及实习、实训工作安排。总结了我院上个月访企拓岗相关工作,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帮助拓展更多的企业及相关岗位,努力做好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随后聂娇副书记就分管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1学期 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1学期 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0月9日12:00,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上分别由武晓雪同志领学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李坤儒同志领学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陈小星同志领学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等主要三项内容;会上聂娇同志向全体教师传达并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