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坚强女学子,独自一人到校报到

  • 871 次点击
  • 2015-08-27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忙碌穿流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一个特别的女孩。她瘦瘦小小的,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拎着东西,背上还背着沉重的背包。她在文化学院报到处站住了,见到工作人员热情地打招呼,冲着帮忙的志愿者们一个劲儿地“学姐”“学长”地叫着,一点儿也不害羞紧张。做信息登录工作的老师关切地问她,爸爸妈妈来了没,可以让家长帮忙先把行李看着,然后自己去交费方便一点。她乐呵呵地答道:“老师,我是自己来的,爸爸妈妈都没来。”大家都惊讶了,眼前这个瘦小的女孩子,独自一人出远门还带这么多东西,真是令人佩服!     据了解,她是我院2015级…

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期末表彰座谈会

  • 1749 次点击
  • 2015-06-30

    6月29日下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表彰座谈会在非遗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胥彬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金磊主持。     大会开始,胥彬老师宣读了本学年受表彰人员的名单并对整个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本届学生会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寄予了新的希望。此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发表讲话,在对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之余,她鼓励学生会各位成员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与意志,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主席团的四位成员作为领导干部,回…

2015届“一路上有你”毕业晚会

  • 1512 次点击
  • 2015-06-22

2015届“一路上有你”毕业晚会     6月20日晚,端午节之际,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学院和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的“2015届‘一路上有你’毕业晚会”在我校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上演。党委书记袁思伦,人资处处长左冬梅,学工部副部长陈娜,文化学院院长范高林,副院长李文贵,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我院3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在Y-girl热情似火的开场秀后,范高林院长上台致辞,并预祝本次晚会圆满成功。此后,晚会以诗朗诵《绿色信仰》正式拉开帷幕,它带领我们进入了一…

我院2015届毕业晚会进行彩排

  • 1013 次点击
  • 2015-06-14

   经过工作人员两个月以来的辛勤准备,毕业晚会节目都已成型。6月8日上午及6月12日上午,我院“2015届‘一路上有你’毕业晚会”在学术厅进行了彩排。本次晚会将于6月20日于多功能音乐厅正式举办。     此次晚会包含9个文艺节目。其中,舞蹈类节目3个,小品类节目2个,歌唱类节目3个,朗诵类节目1个。在彩排过程中,演员与学生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找出并改正节目之中的不足之处。各个演员及工作人员在此后的时间里还将进一步的排练,使晚会更加完美。     在此预祝我院“2015届‘一路上有你’…

再传捷报!我校学生参加“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囊括10个一等奖

  • 1043 次点击
  • 2015-06-09

   2015“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赛区)5月30日在成都体育学院落下战幕。此次比赛共有全省120支排舞队伍,1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我校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完美的表现摘得此次赛事10项桂冠。    2015“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主办,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四川分中心、四川省体育健身促进会、四川省体育休闲运动协会承办。   此次比赛,我校派出校队“Dream Team” 20名队员参加了“单人项目”、“双人项目”、“大集体规定曲目”、“大集体自选曲目”、“公开排舞A组…

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

  • 1402 次点击
  • 2015-06-01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6月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我校副院长赵全贵、学工部部长张大汉,文化学院院长范高林、副院长李文贵出席会议,文化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宣读《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还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

文化学院举行2015届毕业论文答辩

  • 993 次点击
  • 2015-05-30

    5月28日,文化学院在E栋教学楼举行了2015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文化学院院长范高林、20位评委老师以及2011级所有毕业生参加答辩。     答辩开始前,相关负责老师讲述了答辩流程、要求以及答辩中应注意的问题。答辩过程分为现场陈述和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先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陈述完毕,由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出三到五个问题,同学们现场进行回答。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    答辩过程中…

搭一个塔,建一个团队

  • 1217 次点击
  • 2015-05-27

     5月26日中午,我院学生会例会在c幢2—2举行。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郭笑蕾主持开展。      首先,各部门代表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随后,学生会主席金磊指出了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到,学生会干部与干事之间要增强沟通与交流,随时了解,及时反馈。另外,部分成员做事拖沓,干事懒散,缺少时间观念,组织意识不强。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     工作总结后,主席团组织开展游戏“意面棉花塔”。这个游戏主要考察同学的行动力以及…

我院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会

  • 1040 次点击
  • 2015-05-23

      5月19日,我院在C栋101召开2015届毕业生安全及就业工作会。本次工作会就2011级毕业生的安全工作做出安排说明。学院院长范高林、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副院长李文贵、辅导员梁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莉主持。    会上,范高林院长通过回忆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先就业再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    陈嫒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毕业文明、安全问题,“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未来的社会生活就要开始,我们要珍惜大学最后的这段时间,一切要以安全为导向,凡事三思而后行。” …

文化学院党总支发展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1206 次点击
  • 2015-05-19

文化学院党总支发展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5年5月18日下午4时,文化学院党总支大会于非遗院会议室召开,此次大会的议题是讨论蒋洪等四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讨论吸收李阳等四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由学生辅导员梁莉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此次发展党员程序严谨,形式公正透明,发展名单是通过积极分子本人申请,党总支严肃考察、组织考试,最后研究讨论公示得来的。在大会上,当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后,先由2名入党介绍人对其平时的工作态度、生活作风进行讲述并推荐入党。再进行所有党员投票,本次大会应到党员31人,实到27人,全票…

梦想起航  新的征程

  • 1631 次点击
  • 2014-09-22

梦想起航  新的征程9月22日晚,由我校文化学院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类与传统戏剧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灾害(难)预防与风险管理培训班’开班暨文化学院2014级迎新晚会”在旗杆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专家同我校院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7时30分,晚会在动感十足的乐队演唱中绚丽开场。空袭乐队以原创音乐融合跑酷运动,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晚会节目内容丰富,涵盖小品、舞蹈、歌曲串烧等。由学长学姐带来的小品《爱情是个啥》《同桌的你》引发全场观众阵阵欢笑;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动人,《V.I.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