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支部委员 (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岗位工作职责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8 17:35:35

一、书记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负责组织学院师生的政治学习,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3.负责党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培养、发展和管理工作。

4.负责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的管理工作,增强党的凝聚力。

5.负责领导所属党支部、团总支、工会小组、学生会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6.参与研究和决策教学、科研、管理、职称评定,奖惩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委员岗位工作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

2、认真学习和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负责入党申请人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个考察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接收新党员工作。认真扎好遇到党员的教育,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3、协助宣传委员抓好党员教育。

4、提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督促各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优秀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建议。

5、负责日常的组织管理工作,办理党员登记,年报统计,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等。

三、宣传委员岗位工作职责:

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是:

1、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提出党支部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党员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党章、时事政策和有关科技知识。

3、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

4、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开展党支部的文化体育活动。

四、纪检委员岗位工作职责:

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是:

1、对党员进行遵守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的教育。

2、负责检查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情况,对违反党纪的党员所犯错误的事实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3、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的控告,及时向党支部和上级组织汇报。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