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8 17:36:13

为加强中心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订本制度。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文件精神。

2、每年要组织1-2次政治理论学习,分别在上、下半年进行。遇有党和国家重要政治活动或重要文件精神,及时安排学习。

3、书记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副书记或支部书记主持,根据情况可以邀请名誉顾问、院长参加;党支部活动组织在组织委员的主持下进行学习;各种学习活动都要做好记录。

4、学习以集中学习讨论为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也可以针对政教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讨论研究。要组织好相关培训工作。必要时,要组织各种层次的外出学习考察活动,提高全体成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5、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落实,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心和责任感,发扬“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光荣传统,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