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懿文文学第十七周总结

时间:2017年12月27日中午12:00-13:00 地点:E栋 206教室 课程主题:浅谈文学 课程目的:本学期的学团课接近尾声,在最后一堂课希望大家通过本学期的学习与交流,来对本学期做一个总结。 课程内容: 1.负责人对本学期做一个简短的总结。 2.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本组的PPT,(PPT的内容是自拟的,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一定要涉及到文学) 3.通过各组的PPT展示,负责人就此简单的谈谈各组的优点与不足之处。 课程总结:本次是这学期学团最后一次课,总体上看同学们都表现较好,人员也来的比较齐,每个小组的展示内容都各有特色,可以看出都是用心去完成的,上台展示的同学也表现的很好…

懿文文学第十六周总结

懿文文学第十六周总结时间:2017 年 12月20日中午12:00-13:00 地点:E栋 206教室 课程主题:展示与讨论 课程目的: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完成最后的结课展示,以及通过展示同学们的读书笔记来促进彼此的交流。 课程内容: 1.负责人先对自己的读书笔记进行分享,谈谈自己的感悟。 2.同学们依次来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 3.负责人给大家讲了一下下个星期的结课安排,有些小组尚未讨论完,大家又聚在一起讨论。 课程总结:很多同学愿意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参与度较之前又提高了不少。对于最后的结课展示,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参与讨论。     …

今日头条学院学团

上课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晚上7:30 上课地点:D栋102教室 讲课人:吴申 朱宏森 周晓艺 参加人员:学团负责人以及学团学生 实践内容: 1.简单介绍学团最近的活动 2.说一下以后进行实际活动的要求 3.让组员和组长一起交流,为了以后活动能够很好的进行      …

今日头条学院学团

今日头条学院学团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下午2点到5点 活动地点:东湖公园 负责人:吴申 参加人员:学团负责人以及学团学生 实践内容: 1.参加东湖颁奖盛典 2.进行学习和交流 3.运用视频和照片形式记录        …

新媒体学团+逆风飞扬学团采编部第十五周图文汇报

新媒体学团+逆风飞扬学团采编部第十五周图文汇报    本周学员依然本持着积极的态度完成新闻的采写,从稿件的质量上看,学员的新闻所需修改的地方甚少,这说明他们对新闻格式,新闻用语、新闻的采写角度等都有了一定的把握,相信这对他们今后还接触新闻采写工作的话有帮助到。以下为本周的新闻图文汇报。        我校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建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12月7日,我校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建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于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揭牌仪式由思政与公共课…

说文解字学团第17周实践总结

【课程主题】:总结及今后期望 【课程目的】:学生能继续对课程进行学习,学团的结束不代表对说文解字学习的结束。 【上课地点】:E栋203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25日(周一)12:50——13:40 【课程设计】: 1.要点讲析:总结了这一学期讲解的内容,提出今后对大家的期望。 2.范例展示:展示了同学们的实践作业 【课程总结】: 优点:本次课程主要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今后中能够自主的学习,不要荒废大学生活。不足:本次课程主要以讲为主,和学生互动少,应给学生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    …

说文解字学团第16周课程总结

【课程主题】:讲解上部 【课程目的】:掌握一部中“上”的含义和造字法 【上课地点】:E栋203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18日(周一)12:50——13:40 【课程设计】: 1.要点讲析:通过许慎对上的解释,加深学生对上的认识,讲解上的造字来源。 2.范例展示:举例“帝”、“旁”、“底|” 3.课堂讨论:讨论古今含义对比 【课程总结】: 优点:本次课程除了解释许慎对字的含义,还举了一些例子,大量的拓展延伸,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不足:本次课程讲解过程,由于时间有限,给同学们讨论的时间留的还不够。   …

新闻中心十六周总结

    本学期的院新闻中心学团在本周正式节课,这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总结。本周我们开展了最后一次学团会议,主要是对这学期学团内的所有相关活动和任务的一次全面的总结,不仅对每个人在本学团内的表现做出评价外,还对大家在本学期对学团所付出的努力提出表扬以及肯定。最后,我们收集了大家上周所布置下去的学团作业,对大家的优秀作业做出了点评,然后大家一起合影拍照作为学团的留念,最后,结束了本学期的学团课。     对于本学期的学团课,我认为大家都在里面学到了很多实际有用的东西,掌握了一些关于新闻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从而也达到了开设此学团的目的,…

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十六周总结

    2017年12月18日,川文艺古玩艺术拍卖学团最后一次活动于我校E栋教学楼202教室开展。所有成员都准时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持人的讲解下,在ppt的放映下,回顾了本学期的活动,并且对本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总结了学团建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优秀成果,探讨了学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学团建设以及成果创作有突出贡献并且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    …

新闻中心十五周总结

    期末快要临近,学团也快要节课,所以本周学团开始做节课考察工作。本周周三的时候,学团召开了一次例会。例会主要是对这学期学团从开始到快要结束的一次总结,总结了这学期学团所有工作及任务的完成情况。总体来说,每次学团出任务时大家都是很积极的,从大家的身上都可以看到一种新闻记者应有的快速、准时、准确、认真的品质以及一个优秀工作者的干劲儿。所以我对学团里面的所有成员都感到很满意,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令人值得尊敬的东西。我对文化经济学院院新闻中心感到自豪,为同学们的优秀表现感到骄傲。    本周学团也安排了考察作业,就是每个人对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

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会及其他学团承办首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节

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会及其他学团承办首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节    2017年12月6日,我校首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节于旗杆广场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文化经济学院主办,校团委学生会、羌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促进会、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会承办。     活动准备期间,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会及其他学团全体成员都努力准备,排练节目,将最好的一面带给活动现场所有观众。     此次活动在由UAD街舞社带来的《开场舞》拉开序幕,一场盛会由此展开。在《藏乡人》、《风琴舞》、《心中的九寨》、《尔玛姑娘》等16个由羌族、彝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中…

文化经济学院新闻中心十四周总结

    本周学团照常开例会,本次例会没有什么什么具体的安排和重要的事情需要强调的,主要是大家在一起交流心得,谈谈自己在本学团里面所收获到的感触和自己的一些体会。大家都觉得在本学团里面收益良多,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而且也认识了很多趣味相投的同学,彼此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大家交流完以后,进入学团的学习时间。本次学习主要是针对在编写新闻的时候容易犯的一些错误进行指正,比如经常出现的主题跑偏和内容繁杂啰嗦。而相对以前大家都比较容易出现的病句错别字的问题,大家都有所改进,基本上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  &nb…

拍卖会

拍卖会    2017年12月6日,清史研究协会、川文艺古玩艺术拍卖、历史学会于晚上七点半在我校E栋教学楼105联合举办了一场古玩品艺术品的拍卖会。此次拍卖会由古玩艺术拍卖会主办,清史研究协会和历史学会参与。     在此次拍卖会正式开始之前,由拍卖会的主持人介绍了一下此次拍卖会的拍卖规则和注意事项。拍卖规则是所有物品起拍价零元,每次加价为两元,一些拍卖品存在保留价,最终价格不得低于保留价,拍卖方式为喊价拍卖。然后开始正式拍卖,此次拍卖会主要拍卖了一些小人书、邮票、书法、钱币、手链、唱片等古玩艺术品。当拍到第二十一件拍品石榴石手链是,全场…

文化经济学院新闻中心十三周总结

    本周学团照常开例会,本次例会没有什么什么具体的安排和重要的事情需要强调的,主要是大家在一起交流心得,谈谈自己在本学团里面所收获到的感触和自己的一些体会。大家都觉得在本学团里面收益良多,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而且也认识了很多趣味相投的同学,彼此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大家交流完以后,进入学团的学习时间。本次学习主要是针对在编写新闻的时候容易犯的一些错误进行指正,比如经常出现的主题跑偏和内容繁杂啰嗦。而相对以前大家都比较容易出现的病句错别字的问题,大家都有所改进,基本上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 &nbs…

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第十三周活动

    2017年11月27日,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学团于我校E栋202教室继续筹备第十四周拍卖会工作,此次筹备工作会议指导老师李运国以及学团全体同学出席。     会上,李运国老师再次给同学们讲解了拍卖会现场的注意事项,并且指导相关同学模拟了一次现场拍卖场景。比如对拍卖师、主持人、礼仪等相关同学进行了指导,让同学们在下周拍卖会时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

文化经济学院新闻中心总结

    本周我们主要参与了我校星期四晚上在小巨蛋举办的S.E.S英语竞赛,此次活动,主要由文化经济学院主办,目的是让更多的大学生增加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重视程度。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安排了两个同学记录了活动的全过程,并且拍摄了比赛中的几个重要看点。     随后,两个同学便将现场收集的素材编写了新闻。通过两个同学编写的新闻初稿来看,质量和水平要比以往进步许多。比如,初稿里没有发现任何一个错字,语序通顺简介明了,能够抓住重点来写,并且,拍摄的技术也比以前好许多。看到我们学团成员的进步,大家都很欣慰和自豪。   &nb…

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第十二周活动

    2017年11月21日,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学团于我校E栋202教室继续筹备第十四周拍卖会工作,此次筹备工作会议由负责拍照及学团内文博专业同学出席。     会上,同学们对相关拍卖品进行命名确认以及相关介绍,同学们都认真查阅资料,对拍品都进行了严谨命名以及编写了详细的介绍。负责拍照的同学对拍品再次进行拍照,通过对拍品进行两轮拍照,将最好的照片选出来以供拍卖会使用。   …

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协会

    第十一周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协会开展实践活动,由学团成员自行按照上周安排进行实践,预计下周检验实践成果。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自行了解彝族文化,自行探讨彝族文化,在下周共同交流所了解到的有关彝族方面的知识。   …

文化经济学院新闻中心第十一周总结

    我学团在星期一时候做了本周的任务安排,其中对参加了上周会议的同学提出了表扬,这周任务是于本周四的殷克教授在我校的讲座,我们安排了出席会议的人选而且还强调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本周我们还进一步的指导了同学们写新闻时常见的一些问题,并且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作出了解释。     同学们在这个星期学习到了写新闻的三要素、简要性和时效性等内容,并且在周四的报告中实践了他们学习到了的东西,这些技能的获得,让同学们感到很满足。    …

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第十一周活动

    2017年11月14日,川文艺古玩艺术品拍卖学团于我校E栋202教室为第十四周拍卖会开展筹备工作,此次筹备工作会议由负责拍照及学团内文博专业同学出席。     会上,首先由文博专业同学对相关拍卖品进行命名,同学们都认真查阅资料,对拍品都进行了严谨命名。最后再由负责拍照的同学对拍品进行拍照,拍照过程中,负责同学严格要求,对每张照片做到精益求精,努力做到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