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系学生开班级例会时间

公共管理系周日班级例会时间表   每周日晚: 18:00-18:30  09旅游 51  09视觉 9  09 艺术翻译 28   18:30-19:00  08 艺术翻译11  08 艺术教育 9    08旅游   21  08 音乐策划 29   19:00-19:30   09音乐策划 18  09 艺术教育 31    09羌藏 13   19:30-20:0…

公共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名单

职务 姓名 团总支书记 王君钢 团总支副书记 刘先瞩 主席 卫刚 副主席 唐振华 副主席 邓欣 职务 姓名 干事 学习部   王志华     姚莉     张祺 部长 孙业 周霞 副部长 张鑫 张文婷   史新冉 袁虎     郭芳       纪检部   杨帆 部长 董  蒙  王竹 副部长 张亮 王莉   刘文晓 边金健     梁洁     李晓甜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活动课的意见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活动课的意见 各教学单位:     为了给学生搭建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平台,遵循学院“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和推行“养成教育,自我管理”教育模式,从2010年上学期起在全院各专业学生中开展活动课,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开展活动课的年级:     全院各专业学生本科(从第二学期起,第六学期止)、专科(从第二学期起,第四学期止),均要参加活动课。     二、开展活动课的时间:  &n…

如何把自己培养成多样化的文化创意人才

如何把自己培养成多样化的文化创意人才       著名音乐策划人、导演山奇近日来我院举行系列讲座。2010年9月26日上午,在学术厅举行题为“如何把自己培养成多样化的文化创意人才”的讲座。系主任梁中杰致开场词并与全体大一新生、音策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到场的还有广播影视系、音乐舞蹈系部分学生。     山奇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搞艺术的学生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并以此为线索,展开讲座。他指出,想要在以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必须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来充实自己;大学与高中不同,在大学里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学习并提高;不要浪费…

公共管理系201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8月21日晚七点半,我系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新生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君钢老师主持,系主任魏明伦、副主任梁中杰、副主任潘昱州、系书记任彦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长达一个小时,在会议中,魏主任主要指出三点。     一、珍惜现在学习的大好机会,学好知识回报党和国家。     二、我系人文教育在教育实践中的重要性,人文教育是人文精神在教育中的渗透和体现;     三、不要忘记自己的人格情操生在大学受教育,…

我院第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4月29日,我院第五届运动会在学院操场隆重开幕。董事长兼执行院长龚珍旭、院长雍敦全、常务副院长李长贵、投资公司总经理郭尚平、分党委副书记李应杰、执行院长助理赵继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李长贵副院长主持。     在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师生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入场。看,他们步伐有力、精神饱满,展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以及对体育的热爱。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结束后,董事长兼执行院长龚珍旭宣布“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院长雍敦全致辞。他讲到:本届运动会既…

我院第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4月29日,我院第五届运动会在学院操场隆重开幕。董事长兼执行院长龚珍旭、院长雍敦全、常务副院长李长贵、投资公司总经理郭尚平、分党委副书记李应杰、执行院长助理赵继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李长贵副院长主持。     在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师生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入场。看,他们步伐有力、精神饱满,展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以及对体育的热爱。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结束后,董事长兼执行院长龚珍旭宣布“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院长雍敦全致辞。他讲到:本届运动会既…

我院第二届英文歌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4月19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公共基础部、人文艺术系和英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英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学术厅隆重举行。    比赛从演唱、舞台表现、英文发音等方面综合评比。学院外教老师参与了评审,为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提供了保证。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三名,奖品是由阿斯顿提供的一个学期的英语免费培训课程。    大赛以歌唱的形式来巩固同学们学习的英语知识,对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顽石的启示

    我刚嫁到这个农场时,那块石头就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英尺,凸出两三英寸。   一次我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我对丈夫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我公公也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哪。自从内战后你婆婆家就住在这里,谁也没能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我的孩子出生了,长大了,独立了。我公公去世了,后来,我丈夫也去世了。   现在我审视这院子,发现院角那儿怎么也不顺眼,就因为那块石头,护着一堆杂草,像是绿草地上的一块疮疤。   我拿出铁锹,振奋精神,打算哪怕干上一天…

最感人的一句话

      坐在散散淡淡的灯光里,和几个朋友喝茶。不知是谁,聊起了自己曾经遭遇的最感人的一句话。  陈说,他小时候,家离学校很远,每天很早起来,就急急赶着上学。有时候,睡过了头,就经常迟到。班主任有个规定,凡是迟到的人都得站在教室外,一直要站到早自习结束为止。念四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个班主任,他认为自己应该给新来的班主任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但偏偏那天下起了大雨,他赶到学校时,又迟到了。班主任说:“还是以前的老规矩,不过只站10分钟。”他委屈地站在教室外。班主任说:“你怎么迟到了?”他便说了路被洪水淹没的情况。班主任摸了摸他的头,歉意地说:“快…

幸福就是自己喜欢自己

     小迪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她在办公室里存在与否都丝毫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有一次,她幽幽地对我说:我就像这地上的泥土,天天存在,人人都踩着它,却永远默默无闻。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自己,可我又无法改变自己。   许多人不幸福的原因就是他们不喜欢自己,如长相、性格、习惯、出身、智力等等。总之他们对自己很有成见。看来小迪对自己的成见也不小。   这些话说了没有多少日子,办公室就进了一批新人,他们是刚从学校出来的大学生,奔放热情活力四射。办公室的前辈们都对他们充满羡慕之情,毕竟我们是新闻单位,是一份充满激情的事业,推陈出新是它的生命力所在。   其中有一个女孩…

我们缺失了什么

   儿子玩一款叫做“红色警戒”的游戏。也不是十分沉迷,常常玩一会儿,保存起来,过一段时间再打,一局打下来,常常是半个月。   但他打得很细心。一天他问我,爸爸为什么大兵进入坦克的时候,最先到的并不先进去呢?我过去看。果然有一种叫“战斗要塞”的大坦克,里边可以装大兵,并且正如儿子所说,走过来准备进入这种坦克的一列5个大兵,往往是最先到达的那一个并不先进去,而要等到最后一个过来,然后依着后到先进的原则,一个个鱼贯而入。   是啊,这个细节的设计确实有悖生活常理,公平的游戏规则应该是讲求后来后到的呀,可是……我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儿子。于是,我反过来问他,你说为什么呢?儿子笑…

幸福的种子

  有两个追求幸福的穷苦青年,经过艰难的跋涉,终于在一个委远的地方,找到了幸福的使者。使者见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便给了他们每人一颗幸福的种子。一青年回去后,将种子撒在自己的土地里,不久他的土地里就长出了一颗树苗。他每天辛勤地浇灌,第二年枝繁叶茂,果实挂满枝头。他继续努力,渐渐拥有了大片果园,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足之人。他娶了妻子,有了儿子,过上幸福生活。  另一青年回去后设了一个神坛,将幸福的种子供奉在上面,每天虔诚地祈祷。青年把头发都熬白了,却仍然一贫如洗。他十分生气不解,又跋山涉水来到幸福使者面前,抱怨使者骗他,幸福使者笑而不答,只让他到另一青年那里看看。当他看到大片的果园时,顿时醒悟,急忙回…

教堂与坟墓

    住在维琴尼亚州的美国朋友,是一位电力工程师,有一天他告诉我一个故事。  他被通知到维琴尼亚山上的电塔修理电力障碍,于,于是清晨就出发了。电塔在很远的山上,开车八小时才抵达那座山,在山里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那座电塔,天色逐渐暗下来,终至完全黑暗,伸手不见五指。  山上既没有人家,也没有灯火,他心里愈来愈着急,心里想着:不要急着找电塔,应该先找到一个可以睡觉的地方,一切等天亮再说。  正这样想的时候,趁着月光,竟看见远处的山顶上有一个高的十字架,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他欣喜若狂,立刻驱车往十字架的方向开去,靠近了,才发现是一座在荒山的教堂,里面并无灯光,门也是…

你需要的也许只是一块面包

    一位朋友从巴黎旅行归来,给我讲了这样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一天,朋友漫步到法兰西剧院附近,远远地就看见了莫里哀的纪念纪念像,他仰头向大师行注目礼,走到跟前的时候,才看见大师脚下有一个乞丐。    那是一个典型的欧洲乞丐:金色的头发蓬乱擀毡,胡子拉碴,穿着厚厚的夹克和牛仔裤。时间尚早,乞丐显然也刚到地盘,正在细心地摆他的摊。只见他跪坐在足有双人床那么大的薄毯上,一样一样地放置他的家什:番茄酱、芥末酱、蛋黄酱、醋……还有许多种朋友叫不上名字的东西,但看上去多数是调料。他那个认真、细心的样子,就像在搞艺术品展览一样。发现有人在看他,乞丐抬头冲朋友友善地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