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9/9 14:53:09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9月9日中午12:00,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座谈会及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在王蒙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李运国、李坤儒以及1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聂娇副书记介绍向新入职教师做了学校发展概况做了简要培训,帮助新教师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了解学校,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更好融入到学院教师队伍当中。

为加深老师之间的凝聚聚力和消除陌生感,新教师在会上纷纷交流发言,就自身职业规划、教学方法、课堂管理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相互交流沟通,专业负责人李坤儒老师在会上分享经验提到:在学生管理过程中要“松弛有度”,在生活中要做到“亦师亦友”,在教学方法上要“形式多样、方法创新、功底扎实、备课充分、与时俱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会上覃家君副院长也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能够与时俱进,重点强调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在专业知识上不断精进,对学生要关心、关爱,为学校无私奉献。

最后,王文礼院长总结发言,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美好祝愿,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在实践中实现理想和自身价值。

聂娇书记最后说道,相信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能够帮助了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自身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增强老师们爱校、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强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对刚入职教师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肩负起“赓续百年的初心,担当育人的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而奋斗!同时,也预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