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

  • 1115 次点击
  • 2015-11-20

        公共事业管理属于管理学大类,公共管理类。本专业课程体系中设置了饱满的公共管理学科共同课和专业基础课,又进一步设置了人力资源、公共政策分析、城市管理、社会管理四个专业培养模块,实施模块化教学。本文主要介绍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来看看: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公务员与管理干部及研究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管理的专业。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政府和其他公共管理部门的职能及管理手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要是为国家培养现代公共管理人才,加强公…

对外汉语专业就业前景惨淡

  • 1135 次点击
  • 2015-11-19

她今年26岁,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将于今年7月毕业。 今年是李果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第七年了,但是她还没有找到全职工作。 “到目前为止,跟我住在同一宿舍楼层的女生——她们也都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找的都是与教师职业无关的工作,”她说道。 “她们中大部分人找到的工作都和专业方向不对口。” 1985年,北京语言大学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最早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原名为对外汉语专业)的四所高校之一。 现在全国已有342所高校开设此专业。到2012年底,全国有63933名学习此专业的学生。 施家炜是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前系主任,同时也是该专业的一名教授,她说,过去…

武汉一高校英语专业两名女生同被南航录取为空姐(图)

  • 1198 次点击
  • 2015-11-18

武汉一高校英语专业两名女生同被南航录取为空姐(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 通讯员 叶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面试,却因为英语口语好、表现得体一步步进入录取名单。11月17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英语专业的谢莞莹和胡洁,同时接到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正式录取通知书 谢莞莹(左)、胡洁(右)  据悉,来自武汉的谢莞莹和胡洁都是该校英语专业2012级学生,谢莞莹是英日方向,胡洁是英法方向。两人自小对语言有着自己的爱好,大学期间均已经通过了英语六级、专英四级的考试,当前正在备战专业英语八级。两个月前,辅导员老师陆莉在班级群里通知了南航在武汉招空姐的通知,两人抱着试一…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前景可期

  • 1055 次点击
  • 2015-11-18

    又到一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连日来,选大学挑专业成为考生与众多家长细细思量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专业中,今年,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成为新的热点专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发展,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而目前文化产业市场中产业链高端人才匮乏,这意味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记者 黄文珍     文化产业管理成朝阳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已成为朝阳专业。”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尚光一博士告诉记者,对我国经济而言,文化产业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中具有举…

文化产业与公共文化如何融合发展

  • 976 次点击
  • 2015-11-17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韩业庭)《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引导文化资源向城乡基层倾斜,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骨干文化企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对文化产业与公共文化如何实现融合发展进行了解读。      范周指出,公共文化是我国公民文化权的最基本的保障,文化产业是公共…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2015

  • 1059 次点击
  • 2015-11-16

     文化产业管理,简称文管,属于管理学类专业,工商管理类的二级学科。专业设立于2004年,是为适应中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而设立的专业,以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掌握现代产业理念和经营技能的复合型文化产业人才为目标。文管专业授予管理学学位,少数艺术类院校授予艺术学学位。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覆盖面较广,所学课程较多,覆盖了文化旅游、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贸易、文物遗产、工艺美术、广告会展、文化政策、体育娱乐、手机网络、动漫音乐、文化经纪等众多文化产业领域。因此,文化产业管理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就此根…

首届(2015)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举办

  • 1132 次点击
  • 2015-11-13

清华新闻网10月28日电  10月25日,首届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年会的主题是“公共管理质量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      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教授等出席了年会。      吉俊民在致辞中谈到,清华大学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大学的过程中,始终高度关注社会科学的发展。在过去十五年间,公共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

2016英语专业考研方向和院校选择指南

  • 997 次点击
  • 2015-11-12

    七月流火,各地高校学生的研究生备考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学术型硕士作为传统的报考方向,是多数学生的首选。除了跨专业考试的同学,越来越多的研友把目光投向专业型硕士,而翻译硕士也理所当然成为英语专业学生考虑的对象。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关于英语专业的院校和方向的选择,你又了解多少呢?今天老师将就英语专业研友较为关注的几个问题讲一讲,愿助大家扫清困惑,理性考研。   一、如何择校?     考研备战,第一步要考虑的就是择校问题,毕竟考试题型会因为学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而选择某所学校的动因又是多种多样的。有的…

2015年山东公共管理论坛

  • 977 次点击
  • 2015-11-11

2015年山东公共管理论坛     8月12—14日,由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协办的“2015山东公共管理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中国行政学会副会长高小平,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山东工商学院院长谭秀森,《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主编鲍静,“长江学者”张康之、金太军,以及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国家治理与公共管理实践”。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党的十八…

就业前景广阔家政专业由冷转暖

  • 991 次点击
  • 2015-11-10

     家政专业的同学,经常被说是“高级保姆”,一直不太受大学生待见。     昨天,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传来一个消息,学校有两位学生主动申请,在新的学期转入了学校家政服务专业一年级就读。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校首次出现其他专业学生转入家政服务专业的情况,这对学生的举动让大家吃了一惊,也让这个专业扬眉吐气了一回。             …

2016年商务英语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 1039 次点击
  • 2015-11-09

     职导网职业规划师,某名企人力资源总监曾先生表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外贸、外事、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工作。 2016年商务英语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如下:   适应外向型现代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识。也可从事英语教学,培训工作。   国际贸易方向:国际贸易业务人员、商务翻译、商务助理。   旅游方向:英文导游及涉外宾馆的接待及管理人员、外企业高级文员、外向型企业一般管理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用英语进…

家政服务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 1098 次点击
  • 2015-11-09

     家政服务对于广大百姓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只能在保姆中介市场中隐约发现其萌芽。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成熟产业结构的调整问题摆在了面前。缩小第一、二产业的比重,加大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比重,既是实行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市场经济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服务经济),又顺应了家庭服务消费需求上升的现实状况。家政服务专业主要学习社会学基础、心理学基础、管理学概论、家政学概论、护理学基础、营养学基础、公关与家庭礼仪、家庭餐饮制作、家庭护理、课程实训、寒暑假实习、综合实习、毕业实习等课程。家政服务专业培养掌握家庭礼仪、家庭保洁、家庭布置和装饰、家庭餐饮、…

楚雄州2015年文化产业干部培训班在党校开班

  • 1027 次点击
  • 2015-11-06

    10月20日,为期两天半的全州2015年文化产业干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相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文产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州文化产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前,我州文化产业发展正处于提速突破的关键时期,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眼界、更新思维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寻找破解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提高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导能力和驾驭水平。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还特邀省、州文产专家为培训班学员作《文化产业政策和走向解读》、《文化产业项目的创意策划》、《会展策划与…

2015年公祭孔子大典9:00举行 齐鲁网视频直播

  • 1093 次点击
  • 2015-11-06

    今年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6年。每年的9月28日,在山东曲阜举行的祭孔大典都会吸引不少海内外嘉宾前来追怀这位伟大先贤,据悉,今年有24个国家的参礼团前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祭孔大典增加了仪式感,在神道路至大成殿增加了300名礼生。在圣时门前,特别增加了"开庙"仪式。祭孔大典还邀请了王立群教授在孔子故居诗礼堂现场开讲,大学生代表将与王立群教授一起发现孔子,了解孔子,循着孔子的足迹,追寻孔子的梦想。在祭孔大典中,包括中小学生,各行各业、各界群众代表在内的上千人组成的方阵,分到神道路两侧共同诵读《论语》经…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 1064 次点击
  • 2015-11-05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艺术等公共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其中艺术管理包括影视策划、制片管理、文化遗产管理等多个专业方向,是近年来兴起并比较热门的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就业方向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的办公和管理工作,包括在文教、体育、卫生、社区、老年事…

2016考研就业面较宽的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 980 次点击
  • 2015-11-04

考研就业面较宽的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行政管理专业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是仅仅从政治、社会学的角度出发,而是更强调应用经济学原理和定量的方法去处理实际问题。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注重培养为公众利益服务的专业人才,主要对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各种社会管理等公共事业进行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将人力、设备、资金、信息、技术、管理制度等有机结合起来,对公共管理系统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改进和实施,并使之达到最优化,提高各项公共事业的效率和社会效益。   毕业生就业范围十分宽泛,既可去企业行政部,又适合成为经理助理、管理文秘、企划执行,或在市场部从事销售数据分析等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 991 次点击
  • 2015-11-03

  北京考试报讯(特约记者 刘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次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同时,该校正筹建波兰、拉脱维亚、巴拿马的3所孔子学院。建成后,该校将共拥有7所孔子学院,成为孔子学院数量最多的市属高校。   今年,北二外首次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标志着对外汉语教学迈入了崭新的阶段。北二外汉语学院副院长于淼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计划招收16人,由于报考人数众多,最终扩招到45人,其中包括8名外国留学生。这也成为全校报录比最高的专业。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汉语学院,是北二外专门承担留学生教学任务的部门,目前已形成涵盖专业硕士、汉语言专业本科、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

汉语热带来ICA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报考新热潮

  • 1083 次点击
  • 2015-11-02

汉语热带来ICA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报考新热潮     近日,关于全球学习汉语的新闻占领着网络各大新闻的头版头条。中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的联合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启动“百万强”计划。到2020年,将实现100万名美国学生学习汉语。另外,在华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将拨款1000万英镑支持英国学校开展汉语教学。那么这样的汉语学习热潮将会给对外汉语教师带来哪些优势呢?      2015年相比去年同期大众对对外汉语教师的关注度上升了96%,更多人开始对对外汉语教师产生兴趣,并有意向了解对外汉语教师这项新职业。更有一份关于是否愿…

2015年英语专业就业前景详细分析

  • 1060 次点击
  • 2015-11-02

     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将英语指定为官方交流语言。在世界性国际会议、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商务谈判和国际商贸合同文本,在外资企业或合资企业工作中,英语已成为重要的交流工具。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业前景乐观。、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也会加强,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英语专业仍会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于外经贸…

中国文化产业前沿论坛金秋揭幕

  • 1236 次点击
  • 2015-06-10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0年10月24日,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探索中国“十二五”期间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暨投融资对话的“中国文化产业前沿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开幕。厉无畏、陈少峰、杜平、张汉亚、许晓峰、孟凡驰、胡月明、陈杭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部分分管文化产业的市县领导也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我国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央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和中国文化产业持续繁荣的背景下举办的。2010年3月,九部委出台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