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深挖就业渠道·拓宽社区就业岗位 暨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拓岗行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18 16:13:17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发挥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我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的工作责任,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image.png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团总支学生会书记、辅导员王强一行前往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此次交流受到了副站长、居委会副主任何春梅女士的热情接待。

    座谈开始前,何春梅副主任为我院一行师生就三江社区覆盖面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了,交流过程中何副主任表达了对经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的感谢,并且给与了我院志愿者同学们素养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表示对与经管学院的实习实训合作意向非常支持,希望能继续将深度合作、交流提上日程,期待与贵院的合作能够落实落地,为共同促进社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办好社会满意的新时代人才共同打造实践平台。

会上王文礼院长向何副主任主任就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充分介绍,同时也对三江社区表示了感谢,感谢三江社区给与了我院学生一个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平台,他谈到“学生一定要和社会多联系,才能锻炼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学生除了课堂上接受学理论学习、参加学科竞赛外,真正能锻炼一个人的技能和素养的还得是社会,是工作的岗位,通过与不同的人接触、打交道与同事沟通、协商才能锻炼出一个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表达了希望能继续和贵单位进行深度合作。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表示,社区有平台、学院有专业、有人力资源,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我们一定可以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通过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开展社区服务、实践,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实践能力,累计社区实践经验,最终形成实训、实践、实习、就业与社区进行优势互补。

image.png

    团总支学生会书记王强在座谈会上,就学生的切身利益合法权益、精神鼓励争取了福利。

    党总支副书记聂娇表示,为做好“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是我们在做的每一个人的责任,由于23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对我们而言为23届毕业生深挖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就是要通过市场渠道,结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作用,及时为就业重点人群做好关系关爱工作,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心理辅导等服务。

此次在三江社区的座谈交流,不仅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23届毕业生学生就业的关心,而且展现出对社会与人才培养的用心。至此我院与三江社区的“访企拓岗”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全院师生上下齐心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的良好氛围,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对人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建立先就业在择业的就业价值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