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鹅溪绢旅游文化研究基地落户安家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3/27 23:35:17

    3月23日,我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鹅溪绢旅游文化研究基地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盐亭县安家镇举行。董事长龚珍旭博士、安家镇党委书记李松及相关人员出席授牌仪式。该基地的成立是我校与盐亭县政府合作打造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项目的一部分,它将会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授牌仪式上,董事长龚珍旭博士着重介绍了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项目,并对该项目的重要意义作了分析。董事长强调,两个基地落户安家,这是继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成立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之后的又一次有力推动。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项目重点打造的是西部文化艺术写生基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写生创作的环境,这一项目的建设也有利于地方的生态保护和推动区域内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我校写生基地的拓展、教辅项目的研发以及学生的实践实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家镇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全镇的旅游产业以及农业构成作了说明,并表示全镇会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以此为抓手推动全面经济、文化的发展。
     挂牌期间,董事长龚珍旭博士一行前往茶亭镇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龙前村的龙文化陈列馆、岐伯文化陈列馆、龙潭庙等。董事长强调,传统的民间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极其脆弱,需要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在整个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项目建设中要将有特色的民族文化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有特色、有看点的文化产业链条,实现它们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

                                    梓江生态文化旅游保护区俯瞰图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鹅溪绢旅游文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董事长龚珍旭博士一行在茶亭镇进行调研

                                               (新闻中心  刘红英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