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关于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工作的通知

  • 258 次点击
  • 2019-04-27

汤用彤国学院及文化经济学院各部门: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促进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现根据4月16日学校关于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协调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学院办公室、各教研室要通过部门网站、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会、QQ群、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及时宣传创建知识,及时报道环境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

“翠羽明珰” 第十一届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

  • 252 次点击
  • 2019-04-25

“翠羽明珰” 第十一届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    4月24日晚上19点,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办,李运国老师指导的第十一届“翠羽明珰”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小巨蛋举行。     前来参加拍卖会的嘉宾有王芳芳、曹肖肖、李文巧老师等等,同时还有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成员们:符湘涛、张陈江、龙则临等等。     整场拍卖会从晚上19点开始一直到晚上21: 30结束,共计两个半小时。首先由主持人郑健蓥、孙泽炎在开场时介绍了.本场拍卖会均采用0元起拍,两元加价,举牌示意,价高者…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 395 次点击
  • 2019-04-12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历次讲话精神,加强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传承和弘扬海峡两岸悠久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和谐持续发展,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发起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同学会于2019年4月10日上午9点,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一号会议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是海峡两岸文化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北京大学首届现代管理班同学及本校优秀学生代表等共近200人,论坛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雷原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宣传工作会

  • 195 次点击
  • 2019-04-04

     4月1日下午4点,我院于王蒙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宣传系列活动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梁莉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2018-2019学年度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我院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全面提升我院师生文明素养进而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水平,使我校健康和谐地发展。     其次梁莉书记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指…

学校领导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进行考察

  • 252 次点击
  • 2019-04-01

学校领导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进行考察     3月29日至30日,我校党委书记雷原带领对外合作交流副部长钟欣纯、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雪梅、中国非遗研究院院长武民哲、文化经济学院书记梁莉等人专程赴邛崃,对我校校企合作单位及培训基地——邛崃瑞云集团、天府红谷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加了瑞云集团公司组织的座谈会。     四川省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以路桥建设、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为主要产业的大型民营企业。天府红谷位于邛崃高何镇,被引进意在打造高何镇靖口村产业重建项目——“天府红谷”愿景园区,是集生活、生产、生态为一体的“天府红谷、耕读桃源”模式,…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成都国际绿色展览(搭建)高峰论坛

  • 294 次点击
  • 2019-03-18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成都国际绿色展览(搭建)高峰论坛     为了抓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知识技能,2019年3月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论坛区,由文化经济学院经济系专业老师带队,会展经济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2019成都国际绿色展览(搭建)高峰论坛”。     当天论坛一共安排了四场活动,分别是八棱柱标准展位搭建教学演示、灵通展览系统搭建教学演示、LED屏搭建应用教学展示、棚房搭建应用教学演示。     论坛开始,首先由主持…

我院与四川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仪式

  • 415 次点击
  • 2019-03-14

我院与四川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仪式     2019年3月7日,我院与四川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有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荣,我校党委书记雷原、合作交流部副部长钟欣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明哲以及文化经济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签约仪式由美术学院院长潘雪梅主持。     雷原书记对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发展历程、目前开设专业进行简要介绍,深入阐述当前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王董事长来本校指导工作深表谢意。     瑞云集团股份有限…

我院教师荣获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 327 次点击
  • 2019-03-14

我院教师荣获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3月7日,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隆重举行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颁奖典礼,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绵阳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我校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及绵阳各大院校、各区县社科联、学会(协会)、普及基地等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根据《绵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绵府发〔2001〕71号)的规定,经作者申报、初评单位推荐、学科评审组评审、市社科评奖委员会审定,我校共3项成果在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中获奖,其中我院总占两项,分别是中国非物质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 217 次点击
  • 2019-02-28

      2月21日下午,我院在非遗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首先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2019-1学期末召开的校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随后李院长对新学期工作作出安排与指示,指出本学期将继续完善学院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项目化课程、筹建学院专业工作室,并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负责人需做好表率,努力提高自身专业功底;最后着重说明各位工作人员要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毕业班老师要对毕业论文严格把关。     会议尾声,由梁莉书记进行发言,先对各位工作人员辛勤工作…

校企合作 链动共赢

  • 291 次点击
  • 2019-02-27

校企合作 链动共赢    2019年1月15日-16日,全国各地13所高校的师生齐聚成都链家,参加成都链家2019年1月的OpenDay及季度英雄大会。     15日下午,师生们在链家小伙伴的带领下,对成都链家总部进行了参观了解,不同板块都有不同的颜色,而这不仅是部门的区分,也是链家企业文化的展现。链家及各高校在而后的OpenDay活动中,共同就校企合作的实现形式和未来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师生们在链家人的分享中慢慢了解链家集团从01年成立到不断壮大的发展史、现状及其战略定位,以及成都链家目前人才观,其中重点了强调2019年将深入探讨多样化的…

我院与成都会展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403 次点击
  • 2019-02-27

    2019年1月20日,我院教师李运国与对外合作交流部办公室主任敬娟代表学校与成都市会展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我院校企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参会人员由政府官员和行业代表组成。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成都市会展联盟理事长蓝唯,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于莉,UFI亚太区副总裁Saleem Khan TANOLI,英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明,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张学山,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懋等。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首先对2018年成都会展行业的成果做了回顾,…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

  • 445 次点击
  • 2019-02-26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    为更好与行业和产业对接,使教师们了解市场前沿动态,2019年1月15日,文化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胡薇带领会展专业青年教师李运国、翟贵蜜及王芳芳等,参加了成都市会议与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的学习活动,此次培训会是专业与行业的对接,使专业教师能够了解会展行业的发展前沿,为校企合作及实训基地建设做铺垫。     在培训会上,赛诺讯会展咨询公司品牌讲师张勇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管理90后》的专题讲座,分析了会展企业中90后员工的工作特点,建设性提出了90员工的管理办法,管理者需要用更清晰的了解新生代…

我院英语专业成功举办项目展演活动

  • 294 次点击
  • 2019-01-03

    文化经济学院文化系英语专业项目课成果汇报展演于2018年12月25日在多功能音乐厅举行。本次展演由文化经济学院主办,文化系2015级英语专业本科1、2班承办,旨在展示本学期2015级、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实施项目化课程以来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的锻炼和提高。文化经济学院李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梁莉女士、办公室主任聂娇女士、文化系副主任曹鸿娟女士出席了本次展演。校对外合作交流部张大汉部长、敬娟副部长及部分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展演开始,李副院长做了致辞,就文化经济学院在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应用型英…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博古雅藏商城上线新闻发布会

  • 331 次点击
  • 2018-12-25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博古雅藏商城上线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23日,文化经济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应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邀请,参加了该公司旗下互联网平台博古雅藏商城的上线新闻发布会。会后我院教师李运国与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孝兵,就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该商城合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专业与行业结合,专业与企业结合”的共识,为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     新闻发布会上,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孝兵对博古雅藏商城运营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省内的行业代表和民营博物馆代表做了相关发言,如:四川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四川西蜀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 291 次点击
  • 2018-12-13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12月10号下午16:30巧思答辩辩论初赛在C幢303隆重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采取四对四团体辩论制,通过淘汰机制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即初赛、决赛。初赛共分为三场,分别于10号、11号、12号各举行一场。初赛第一场的比拼由财务管理1班与会展策划1班开始,第二场由文化产业管理1班与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展开,第三场由财务管理1班与物流管理1班进行。本次比赛特邀袁琪冉老师、李运国老师、刘娜老师及蒋晓薇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每场比赛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三个环节。在立论环节中,双方立场鲜明,观点明确;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你来…

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召开馆校合作协作会

  • 423 次点击
  • 2018-12-13

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召开馆校合作协作会    为切实推进绵阳市博物馆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馆校合作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项目化教学、科研方式,提升馆校双方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工作目标,2018年12月6日上午10点,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的领导进行了关于馆校合作协作的会议。绵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周健,绵阳市博物馆副馆长都云昆,绵阳市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黄玺,绵阳市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王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雷原教授,文化经济学院、汤用彤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晓蓉,文化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娇,汤…

共享多彩校生活,博览川文艺盛宴

  • 381 次点击
  • 2018-12-12

共享多彩校生活,博览川文艺盛宴    12月5日由川文艺经济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1、2班同学策划举办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首届校博会在学校旗杆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校博会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颜子荐先生,学校党委书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汤用彤国学院院长雷原教授,学校副校长袁纪伟教授,董事会白根柱总监,教育教学部潘昱州部长、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张大汉部长等领导及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雷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并讲话,他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是平津战役打响七十周年的纪念日…

多彩文化 美好生活

  • 302 次点击
  • 2018-12-05

    2018年11月28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市博物馆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绵阳市文化馆、绵阳市图书馆、绵阳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协办,绵阳市万达广告有限公司赞助的绵阳市博物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馆校共建签约、挂牌仪式暨绵阳首届传统文化展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旗杆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绵阳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为学校的学生们搭建教学实践平台。     此次活动也是文化经济学院2017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一班的一次项目实践课程,负责…

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

  • 338 次点击
  • 2018-12-02

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29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我校行政服务部副部长赵婷婷,文化经济学院教师李运国、胥彬,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肖友明,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红英,传媒学院教师徐兴美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古奇同志首先做了主旨性发言,而后在分组讨论中,西南科技大学教师徐龙玉、马雪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国赛”的经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学校的青年教师也分享…

成都发出绿色会展倡议

  • 217 次点击
  • 2018-11-29

成都发出绿色会展倡议    2018年11月28日,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召开了“成都市绿色会展工作会”,受主办方成都市会展局的邀请,我校文化经济学院教师胡薇、李运国、刘娜、胥彬及学生代表蒋思宇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进会展业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积极构建绿色会展产业生态圈,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通过打造“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国际交往场景,加快建成“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市博览局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