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党组织生活会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3/21 13:49:36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党组织生活会简报

2020年3月20日12:3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进行了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娇同志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员26人、群众6人)。

为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我院积极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安全开学的工作预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各位党员教师、群团干部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各专业负责人要担当起“传帮带”的精神主动帮助年轻的、新进的教师、后来的同志尽快融入到经管学院的大家庭中,在思想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希望经管学院的所有教职员工要有主人翁精神,继续为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发展献言献策、凝聚力量,协助经管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团结带领师生党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治防控。要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在疫情期间要更加关爱、关心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师生、家长疫情知识及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和管理,要把工作做在前、要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工作态度。

以立德树人为先、网络课已有序开展一周,老师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还应保证教学工作质量,积极利用网络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世界观、人生观和心理素养,积极引导学生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抗击疫情、爱我中华尽一份力。同时,各专业负责人也对第一周的网课学习情况做了汇报,提出现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一些解决办法。

          

 

最后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总结发言,部署任务。院长首先肯定了特殊时期,老师们的工作,嘱咐各位老师注意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然后传达了学院最新精神,部署工作。

在常规教学方面,请老师们认真应对网络教学工作,指导学生按时签到、上课和及时上交作业。

毕业论文方面,请老师们及时和学生沟通联系,迎接期中检查。

也请老师们多多拓宽思路,创新创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1.专升本考试;2.工作培训;3.五个专业工作室,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

对于合格评估工作,各位老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