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0 16:00:27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思想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激发课程思政的积极性和奠定认知基础系统了解“两弹一星”精神实践经验,深入探究工作规律及前沿理论问题,不断推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思政元素进课程。学院近40名教职工怀揣着对历史的深切敬意,3月18日,踏上了前往梓潼“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研学之旅。

2024.3.20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218.png

 

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两弹一星”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通过参观陈列馆和先辈们故居,深刻感受到邓稼先等先辈科学家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定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决心。他们默默奉献,甘愿隐姓埋名,以无畏的勇气,非凡的毅力和卓越的智慧,成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面对国内外的巨大压力和技术挑战,他们毫不退缩,始终坚持奋斗,共同谱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篇章。

2024.3.20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402.png



2024.3.20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403.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对“两弹一星”精神,这段重要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先辈们面对巨大困难和挑战时,所展现出的坚韧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并将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把这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聂娇副书记表示,我们要引用红色资源、上好专业课、办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过程中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教育强国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4.3.20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弹一星精神教研活动7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