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开展基层党建督查 提升系统党建水平 ---校党委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督查党建工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7/30 10:39:28

开展基层党建督查 提升系统党建水平

---校党委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督查党建工作

 

2020年7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刘良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党政工作部部长薛海燕,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晓蓉等一行到我院督查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及支部委员全程参与。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汇报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并结合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对“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及党员教育发展、“力纠‘五个薄弱’ 持续稳步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等十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良慧书记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院党总支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督查过程中,刘良慧书记强调,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中心要务,在党务工作中充分体现“高度”“深度”和“实度”(思想及专业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专业、带队伍,发扬“老带新”的传统,培养后备人才,特别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同志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左冬梅副书记也表示,经管学院党总支阵地建设氛围浓厚、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建的政治功能,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把非党员教师凝聚起来,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工作组希望学院下一步继续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问题整改,积极寻找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契合点,找不足、补短板,使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对党务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把政治意识强、学历较高、业务精通、热爱党的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党务队伍中来。

  通过督查,学院党总支将针对“力纠五个薄弱”问题整改、档案材料规范等问题进一步进行完善,并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为学院工作再上台阶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