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业、事业与创业——多元人生之路 市场营销专业系列讲座(二)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13 16:23:05

20221013日下午1430,我院邀请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商业、大众传播和法律系副教授覃通海教授博士的讲座如期举行。讲座主题为“学业、事业与创业——多元人生之路”,吸引了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主持。

image.png

覃通博士拥有 20 多年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际商业领域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其中包括高密度机械组件、食品业、家具业、园林美化、ICT、数据库,物联网、电子钱包、无现金在线支付解决方案和生物再生能源等多个行业的经验,具有非常丰富的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他的经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具有很强的引领性。

覃通海博士从学业、事业和创业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他说每个人都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去走,要有大的梦想,并分享了小时候自己的梦想,自己如何在梦想的路上一直努力奋斗。

对于如何勇于开拓新的舞台,他以自己的孩子为例,阐述如何鼓励孩子制定出自己的人生规划,如何通过制定周全的计划,开拓全新的人生舞台,按照计划付出努力的同时要注意根据社会的变化灵活应对自己的计划。

如何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永续经营,他从营运与执行力、定位与价值、绩效评估、不断的创意和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青年学生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image.png

关于确认使命,他从受到孔子和老子的智慧启发,分享了三十岁创业的经历、社会的现实和商场的竞争、以及四十岁的顿悟,从不断的否定来印证自己的价值。他鼓励学生注意选择自己正确的人生道路和方向,学会放弃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事务,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使命。

最后,覃通海博士祝福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能带着梦想,展翅高飞!

本次讲座主要以覃通海博士个人成长、发展、奋斗经历为主线,向青年师生们渗透学习、学历、奋斗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深造,提升自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