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之 优秀社会实践案例(志愿者服务)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0 15:30:24

实践内容:

这次寒假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做清洁,维护秩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在其中我得到了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了解到社区志愿者的不易与辛苦,还有工作人员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使我受益良多。

实践感言:

假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发展,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寒假假期中我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很荣幸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能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活动中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事物,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让我受益匪浅。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及时去解决,这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挑战,也是一种锻炼。

实践心得:

在实践中,我发现与人有着良好的沟通十分重要,我们需要和社区居民进行沟通,和工作伙伴积极进行问题的沟通,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够完成的更好。这次的社会实践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普通的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所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对于我今后的发展都有帮助,以后我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实践总结:

通过一个寒假的实践锻炼,我受益匪浅,不仅仅是提前步入社会的感觉,更多的是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尽管刚开始不知道该什么做,我也耐心下来虚心请教。从被人们质疑,到被大多数人认可,这个过程是很有成就感的。总之,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锻炼自己的方方面面。

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1班廖晓茹

                                                        指导教师: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