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 参加2019年“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29 16:16:02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

参加2019年“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年11月2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金蝶精一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和德阳校区召开。吉林大学等来自国内的多所高校的财务会计专业教师代表应邀参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建设负责人唐福友老师应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邀请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研讨会通过以智能财务实践教学分享和参观西财天府智能财务实验中心为主,以提升院校教师教学实践和创新能力,并交流分享实验室建设经验。

27日上午,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与会的专家学者:成都旭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辉洁、金蝶精一公司执行副总裁乐志军、重庆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平教授等先后发表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载体的财务人才培养新模式重要主旨演讲。27日下午,在会计学院相关师生的陪同下,与会的各高校教师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参观了西财天府智能财务实验中心。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 老师能够不断更新会计知识技能,提升教学水平,为今后会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推动学校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强化学生的财务管控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出符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和实用型人才。

 

 

(供稿:唐福友)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