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一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做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7 14:52:40

    202367上午,校就创业服务中心一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就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这一主题,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校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及工作人员、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礼院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王院长欢迎就创业服务中心崔主任及同事深入我院指导工作,就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及近期开展拓岗访企等相关工作做了简单汇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安排本学院接下来开展就业工作的方向。

聂书记表示今天的会议主题为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请各位老师们积极交流,确保我院稳步提升就业率。

    随后,就创业服务中心崔主任“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网签核查工作”“全国各地政策解读”“就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六进工作”等系列重要问题,做细致耐心的指导。强调:希望与各二级学院通力配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鼓励学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应准确了解岗位特性和自身特长,精准把握毕业季就业需求;二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开展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学生择业观的培养,建立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传递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从而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竞争能力的同时不忘母校情怀。

image.png

    最后,就创业服务中心人员院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交流沟通,就目前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服务指导、做好数据统计、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