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世界环境日--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区 ——三星社区环境保护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5 9:39:57

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20236月4日下午3:00-5:00,由三星社区携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开办的 “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区”环境保护活动在党员之家圆满结束。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社区环境质量,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家园,分别进行了环境保护视频讲解、垃圾卡片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制作三个小个活动,让青少年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合作精神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社区争创绿色家庭、环保社区。

image.png

在环境视频讲解中,主持人播放了环境保护视频,设置垃圾分类知识相关的问题,并对积极回答的小朋友给予小礼物的奖励,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了小朋友相关垃圾分类知识,实现了垃圾分类的有效宣传。

image.png

在垃圾卡片分类环节中,志愿者为各位小朋友分发1—5张卡片,并引领其去讲台领取卡片进行正确分类,主持人在旁边协助志愿者为小朋友答疑解惑。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对垃圾分类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积极的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寓教于乐对提高小朋友环保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image.png

在垃圾变废为宝活动中,活动以鸡蛋托、纸芯以及一次性杯子为原材料,颜料、卡片、线团、胶水等为基本材料,并在大屏幕上展示垃圾“变废为宝”手工制品相关图片以及志愿者提前准备的手工制品模型,为小朋友提供创作灵感,充分发挥其创造性,并在最后邀请具有创意性手工制品的小朋友进行作品分享及拍照留念,充分将保护环境意识与锻炼小朋友实践操作能力相结合,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合作精神

通过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三星社区的当地社区文化建设,而且促进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三星社区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