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长江证券认知实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1 10:33:02

2021级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学生认知实习,于2023年5月30日和31日在长江证券绵阳营业部(地址:涪城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临园路中段99号中大财富广场2幢第一层19-23号)进行。本次活动是由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批准并由朱坤老师带领,共计40余名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认知实习。

image.png

本次认知实习目的是为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此次实习由长江证券绵阳营业部的李经理所举行的早会拉开帷幕,让我们了解了证券公司的日常运作和市场分析(昨日复盘,未来观测)。接下来由史经理讲述她于近日卖出的雪球产品案例,让我们具体的了解到证券公司的交易。

在具体案例分析过后,李经理介绍证券公司营业部的工作岗位与工作内容,包括投资顾问、客户经理、交易员等。带领我们模拟业务体验,参与模拟开户、交易、结算等流程,体验证券投资的风险与收益。

image.png

最后金融工程的所有师生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提出问题和建议。本次实习持续了两个上午,该实习围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加职业素养规划展开,与学生们息息相关,受益匪浅。最终本次实习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