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经管学院疫情时期不一样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经管学院疫情时期不一样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经管学院疫情时期不一样的“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10日12:0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钉钉软件在线上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总支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聂娇同志主持,教工支部书记胥彬、学生支部书记周梦吉、宣传委员武晓雪及辅导员赵娟、林洋、王强等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人不见面,标准不降,实效不减”的云端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由聂娇同志向各位辅导员传达《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网络“云班会”的通知》精神,并对继续做好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位辅导员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根据上级党委对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通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于2019年12月18日在行政楼2-6会议室展开有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总支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度自评报告;对他人工作情况的评价;填写民主评议表;校党委副书记左校长总结发言。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对总支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我院在党领导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按要求从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更好的了解民主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了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会议讨论。  首先,支委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并讨论了支部建设问题,然后党员分组进行了谈心谈话,既交流了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副书记聂娇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聂娇书记认为支部在以往工…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2019年12月9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卢永根同志出生于香港,作物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前校长。1953年卢永根从华南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华南农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8月1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在2019年9月25日,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卢永根同志长期从事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学习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党课学习  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党的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教育领域表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习近平主席对此提出以下要求: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中国共产党坚持通过办教育来培养干部,启迪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大力发展教育适应了党和人民的发展和要求,有效支撑我国的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五周院例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五周院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五周院例会 2019年12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办公室继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院例会。    本次例会会议由聂书记主持开展,会议首先就上周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上周开展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手工工艺品展览、校园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广受我师生的好评与欢迎。我院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继续走好“不忘初心”的长征路。 第十五周是本期末一个工作任务极为重要的周次。按照教学计划,本周需组织我院全体学生进行网上教评工作,此项工作将影响到学生选课,本周…

走好新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主题讲座

走好新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主题讲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在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致力于建设美好新中国。为坚定党员干部及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部分专业老师、辅导员、2016级—2019级无课学生于2019年11月21日14:30分在E栋105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赵娟老师主持,聂娇副书记主讲,聂书记通过赵忠贤与超导体的故事引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我们应如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1日下午在院办公室召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三个文件:1、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2、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3、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诞生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十九…

深入开展廉洁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深入开展廉洁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务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创新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防线,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上由各小组组长将各支部就“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对于学习不到位的老师提出批评指正意见希望坚持认真履行学习义务,对于学习态度积极的老师们我们给予肯定和鼓励,树立学习的榜样。  根据川文艺主题教育发(2019)5号文件印发的主题教育工作进度中的专题学习计划,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应要求建立了二级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并宣读了成员名单。为了解“不忘初心 牢记…

追寻“红色记忆”探索“两弹一星”历程

追寻“红色记忆”探索“两弹一星”历程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员学习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11月5日上午八点整,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的20余人师生党员,专程前往梓潼“两弹城”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追忆”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在“两弹城”教育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有序进入展馆进行追忆学习。一幅幅珍贵的革命者奋斗的成果,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幕幕红色的时代印画,再现了邓稼先、于敏等人在没有任何理论借鉴、没有任何技术资料的困境下,经过艰苦奋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为更好的开展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充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评建办于2019年11月4日对我院进行了走访,下午15点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校评建办办公室郑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李院长、聂书记、院办公室成员、专业负责人等均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李院长从三个方面对现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做了哪些工作、工作的进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经济管理学院从上学期合格评估工作开始以来一直在有序地、稳固地推行。本学期开始后,李院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以及学院工作实际将合格评估指标对标对点进行整体的梳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使…

弘扬美德,爱满夕阳 ——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关爱老人” 活动

弘扬美德,爱满夕阳   ——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关爱老人” 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亲尊老是人类高尚品德的体现。重阳节过后,为了弘扬敬老新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各部门部长以及干事于2019年10月26日到社区进行为身边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陪伴和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以及残疾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做一次饭,陪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    我院学生会代表人员到达目的地之后,由自愿管理人员廖大爷进行接待,并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了院里老人的情况。随后我们便立即开展了相关活动。通过学生会收到的捐款,同学们购买了一些面包、水果等礼物送给老人。我们陪老人们聊天,认真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沉浸在他…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秋十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协办的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绵阳分会场于17日上午在四川省绵阳市铁牛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秉承着“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的主旨,展现各非遗的悠久魅力。17日上午10点,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领导负责人,各区、县的传统文化连续6天的演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显然已深入人心,羌族儿女更是热情高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各族人民精神、物质创造的共同记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活动广场开设有各区、县的展厅,各种独特的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警示教育及学习探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警示教育及学习探讨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更好的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坚持入党初心、做好基层工作,我院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5:30在D1栋505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教师支部乔丹老师、武晓雪老师两位组长带领大家对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简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向先进典型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仰—其美多吉,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用炙热的爱国情怀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衷,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弘扬敬业精神、共筑伟大梦想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让敬…

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纪要

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纪要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纪要2019年9月29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在学校组织下集体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学习新时代各领域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各杰出人士的精神,提升教师的爱国思想,奉献思想。荣誉激励人心,旗帜指引方向。通过观看此次颁奖仪式,办公室全体老师认识到国家发展需要靠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虽然我们不能像获奖的各位科学家和各位杰出人士一样,为国家作出突出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当下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实情,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奉献更多。在仍有余力的情况下为社会发展其他方面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2019年9月11日下午15点3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部分党员在绵阳市五和太平洋电影院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党员们通过观看电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及领袖人物的伟大而平凡的精神风貌。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开学第一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动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为了提高基层党员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培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基层党组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促进党员同志党建工作的更好开展,我院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通过这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系统的学习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应该如何培养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我协调沟通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工作态度,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力争成为一名政治强、品德优、能力强的党…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工作决定,10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经管学院办公室召开。主要任务是全面贯穿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聂娇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会议采取重点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