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6 15:01:05

更好的开展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充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评建办于2019年11月4对我院进行了走访,下午15点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校评建办办公室郑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李院长、聂书记、院办公室成员、专业负责人等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院长从三个方面对现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做了哪些工作工作的进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经济管理学院从上学期合格评估工作开始以来一直在有序地、稳固地推行。本学期开始后,李院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以及学院工作实际将合格评估指标对标对点进行整体的梳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使任务更加明确。

本学期开始以来,经济管理学院所有的老师、专业负责人、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行政班都在根据学校推进的指标在有序的进行。学院在各方面的任务都在有序进行,如:学院介绍,学院办学特色,政治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专业工作室的建设等。本学期制定的五个专业工作室的初步建设方案,后期将进行具体的完善,还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专业工作室的接盘仪式。学院自制定2016年至2020年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来,在各项工作上面有序稳定地进行着。


会议还提到了实习实训上的问题,包括教师参加企业培训,学生校外实习开展方法与考核,实习指导,实习指导记录,实习报告等,其考核方式为周结,月结以及期末结,这样的方式能够有效的对学生实习结果进行检查,还能及时发现实习实训的一些问题。学院在校企合作上也会慎重的考虑,考虑内容涉及学生安全问题,工资问题等。

接下来,李院长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对标对点一览表进行简单介绍,该表分为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以及主要观测点,表中详细列出了各项任务以及各项任务的负责老师。李院长表明其中存在着不足之处,各位老师可以在阅读后提出一览表存在的问题,一些没有完善的地方可以在会议上解决。

参会老师就学校制度问题提出意见,要在学校相关政策制度出台以后二级学院才能更好地去施行,需要学校在政策上的支持。工作任务分配可以涉及到更多的老师,避免个人任务过重问题。还要鼓励学生参加实习实训活动,让学生在毕业前得到一定的工作经验。


会议提到学校要跟进国务院教育部政策,加大本科大学生的毕业难度,在学生自愿的情况下让学生尽量参加实习实训,培养学生能力,让学生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李院长表示将会进一步的改进一览表存在的问题,评估工作开展的难点在于学校政策上的支持,并表明以后将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