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公共关系工作室“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完美举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18 15:13:51

   2022年4月17日,早上九点半金秋园养老院的李院长和其夫人开车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门口接工作室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将捐赠物资搬上车后,随着院长到了养老院,由于疫情原因志愿者也无法进入养老院,只得将所捐赠的物资在养老院门口进行消毒后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搬进养老院,在门口志愿者和院长、院长夫人以及院内的医生进行了合照。


image.png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虽然不能够进入养老院与老人进一步进行沟通与交流,但是在门口院长与我们聊起院内的情况,院内有几十位老人,有些老人是经历了一些事故身体留下了影响,进入养老院初不适应该环境,在院内护工和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老人们每天都会过的很开心。在养老院正大门有这一张食谱,食谱是由院内的厨师们自己制作的,记录着每一个月的早午晚三餐,从院长夫人口中得知,每个月的食谱都不同都是随着季节变化。

    金秋园养老院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本院秉承“以人为本、孝行天下、服务老人、回报社会”的办院宗旨,以“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有责任心”的服务理念,将养老、养生、理疗、康复相结合,打造一所精品型养生养老机构,给予天下父母一个温馨和谐,自由快乐的家园。

    金秋园养老院是一个极具爱心和责任,真正做到将养老、养生、理疗、康复相结合的养老养生机构,去到养老院能够真实感受到养老院里的老人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康复理疗健康有效,我们工作室能够接触到这样一个养老院并且去到那开展养老志愿服务,对我们工作室未来活动的开展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都有很大的意义,而且也对我们工作室成员内部本身的学习、生活体验也是十分有益的。敬老院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学校组织的劳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 

image.png

  在通过了解后知道好多老人在养老院都过得很开心,有专门的人负责照顾生活起居,这样为老年人的子女们也减少了一些压力,老人们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有交流,也减少了一些孤独感。并且在看到养老院独特的食谱和一些照片时,能够深刻的感觉到养老院在照顾老人方面下了很多心思,院长也告诉我们养老院每周都会有活动,老人们都积极参加活动,通过各种活动为老人们解闷。我希望所有老人的晚年生活都是很开心很幸福的。

    本次活动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公共关系策划工作室与绵阳社会组织合作举办,志愿者来自公共关系策划工作室,此次活动表现了我们对于老人的关心,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我们创建一个尊老、爱老的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