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第二周工作会议要点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2/27 15:55:53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我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二周,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有序开展,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良好,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稳定,各班的学习风气比较浓厚,秩序井然,除了正式行课第一天有些同学存在纪律问题,大多数班级都能够按规定时间进班,学院也对此加强了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对教学环节进行了实时监控,表现出我们学院良好的学习风貌及工作态度。

image.png

此次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总结上一周工作的基础上,也谋划了新一周的学生工作,全体导员要努力做到学生管理网格化、规矩提醒日常化,持续提升德育项目水平,组织教育活动。

一、学生学风建设工作

1.第二课堂的学分跟进,社团活动要及时在到梦空间发布并且让班委做好提醒。

2.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通知团支书带班级同学做好学习。

3.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务必人人过关,每班的团支书提醒到位(加强监督问责,收集数据)。

4.周三早操(第一节课,老师到场记录签到请况)、图书馆打扫从本周开始(早操发视频到辅导员群)。

5.劳动基地做好周周浇水、除草及维护。

6.各班级要有团建活动(每周一次)。

7.社团活动(下周三前重新提交),人人参加,重视第二课堂学分。

8.22个好习惯培养及引导教育。重在引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注重品德修养、学业素养。

9.寒暑假养成教育手册。

10.校园文明礼仪、寝室卫生做到周周检,毕业班全覆盖。

11.“两会”期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班级事务管理工作

12.近三年毕业生的问卷调查。(电话回访,注意本人及用人单位,3月18号之前完成50%)

13.“三特人员”建档信息管理一人一册。

14.毕业生就业工作、实习情况,系统录入完成情况,就业率。(每周一汇报)辅导员要加入到防企工作中。

15.学费欠交情况。

16.摸清底数。返校/未返校(原因)、实习/未实习。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随着开学工作的陆续展开,学生们也投入到紧张充实的学习当中,从上一周的情况来看,有些工作已初见成效,好的方面继续保持,不足的地方加强改进,辅导员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和学生素质教育工作,使学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