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开始啦!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14 15:18:32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而共同主办的,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次评比。大赛项目类别主要有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现代农业五种。大赛项目以PPT的形式路演,然后由专业评委团进行评审,评委们都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个团队打分。这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含金量高的互联网+大赛。

image.png

    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校赛预赛需在4月25日前报名成功,校赛决赛时间待定。

 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比赛内容:

1、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次评比。

2、项目以PPT的形式进行路演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

3、视频展示或实物展示。(一分钟)

4、项目团队进行现场整体陈述路演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5、评审专家提问环节。(不超过三分钟)

6、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和最高分,然后用有效评委的总分除以有效评委人数,算出最后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