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沃尔玛实习记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7 9:06:11

沃尔玛实习记

2023/1/28-2023/3/16)

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 吴梦娇

由于自己偏向于管理工作,同时最大的愿景就是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我申请了去学校实践基地沃尔玛进行毕业实习,并选择了成都的门店。大年初七我孤身一人前往成都,于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实习。工作时间也有一个半月了,感觉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创造了让自己难以忘怀的经历。

主要在沃尔玛电商部门工作,主要工作是售后客服、库存调整等,分属于电商部门的中控部,是连接拣货员、骑手(商品配送员)和顾客的中间桥梁。一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

image.png

因为工作性质,每天至少有5个小时在操作电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对操作电脑有恐惧感的人,因为说到要学习如何在电脑上工作,我就有些害怕,所以对于这方面的工作我掌握的较慢。由于自己一个人在成都这边生活,没有认识的伙伴,连自己回家的路都要导航,在上班的前四五天真的让我很头疼。那种独自在陌生环境生活的孤独感倾面而袭,有时候甚至会扼杀掉吃饭的欲望,像是一个人被抛弃在孤岛;那种工作上的压力,被同事孤立(实习生只有我一个人),一大堆搞不明白的电脑操作,以及还得尽快认识10个左右的拣货员和15个左右的骑手(熟悉工作伙伴便于工作的交接),这种压力像是背上背了五行山,不至于被压死,但是会让你每天晚上连做梦也是工作,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回味梦中的工作。

有时候因为一些事情会被同事们责备,最开始我会觉得很委屈,给我爸妈打视频诉苦妈妈当然是心疼我的安慰我。而爸爸的教导让我一时难以接受,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会是受益终生。爸爸初入社会,没有工作经验,被说被骂是很正常的事,除了诉苦外,更应该想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自己做的事情足够好,或者说你的工作能力强于他人还会不会被吼被嫌弃呢。现在是新手,就得多忍一口气,如果他人的能力更强,就该好好向他人取经,如果真的是他人的无理取闹,好的,请理智的与他人做好沟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顿时间,爸爸不再只是爱喝酒打牌的人了,而是我的偶像,一个生活阅历极其丰富,并有自己思考的偶像。

真的也是万事开头难,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个星期过去后,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加熟悉了,也能和同事们一起开心聊天了,一种欣慰的感觉点燃了我生活的热情,原来路边的梅花开的那么耀眼,原来晚上十点半下班回家,还能看到许多逐梦人的车水马龙,生活不尽然全是黑色。

一个月过去了,我可以不需要同事的帮助独自一人上班了,我和同事们成了一起开玩笑打闹的朋友。不过前几天的经历真的让我感悟颇多。由于我的失误,我的不小心,给沃尔玛卖苹果手机的部门带来了大麻烦,幸好有同事的帮忙,帮我解决了难题,我没有被驻店的苹果手机促销员为难。经历过这事后,我感悟到,凡事都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你的不严谨,你的拖延,最终的结果你必须承担,无论是好是坏。

最近我们换了新的主管,虽然没有上一个年轻主管的温柔,但是她做事严谨说但凡做事都学会思考,以便想出一个提高效率的好方法,而不是一股脑的盲目投入。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的工作效率确实得到了提升她是一个严以律己的上司,只要是自己当天该完成的事,一定按时完成,绝对不会推到明天,或者是推给他人去做。也因为她的严格要求,我每天做事也提起十二分的精气神这样做事顺畅多了,效率也非常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起加油!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