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团日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5/4 16:42:39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信念是光,照亮前行之路。5月4日,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特别组织开了弘扬五四精神,继承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林洋老师带领50余名师生前往绵阳市江油县王右木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的革命先烈王右木,从实业救国到教育救国,科技救国,最后投身于社会革命。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用生命给我们谱写了一曲赞歌。

image.png

他相继创办了革命刊物《新四川旬报》(后更名为《新四川旬刊》)及《人声》报——四川地区最早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和锐利战斗武器的两份革命刊物,为我们留下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红色文化。

image.png

人民日报曾言:“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灿烂,正是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为高远”。

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应趁风华正茂之际,以红色精神作力量之源,树立远大人生追求与志向,铸造青春之梦。当前行的接力棒交到我们青年手中时,我们应该毅然挺起坚实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青春绘就青年担当,以壮志凌云刺破苍穹,以气概吞山河唤起明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