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真学真悟打牢思想基础 2022-2023-2学期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6/6 9:18:24

6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D栋308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长王文礼、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副院长陶建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主持。

image.png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并就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做了详细部署。

image.png

随后,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职纪检委李坤儒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作者:韩刚 、韩育萍)。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取得彪炳史册的发展成就,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image.png

接着,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兼职统战委员王华宇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image.png

其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领学了《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她指出,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image.png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聂娇总结到政治理论学习是为全面推进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进一步提高高校教职工的理论业务素质和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党员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全面推进高校立德树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专门制定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聂书记要求集中学习在思想上加强了领导、周密组织,行动上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制度上健全,严格管理,结果上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院教职工要在党的政策方针的指引下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