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开堂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1/3 15:11:15

   111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公益讲座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在绵阳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华吟诵学会秘书长、著名吟诵专家徐建顺主讲。吟诵研究人员和兴趣爱好听众,以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一班全体学生在吴怡洁老师和梁莉老师的带领下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建顺教授从吟诵的读法开始讲起并播放相关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示出吟诵形式的丰富多彩和声音的美丽动人。他说吟诵是有规则,有涵义的,地域之间的区别,语调的区别等。徐教授还与观众互动,带动现场气氛,慷慨激昂的教授大家如何吟诵,如何投入其中。他阐述道对于外国文化我们要学习借鉴,但不能崇洋媚外,更不能抛弃中国传统吟诵文化。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应倡导国人拯救中国的传统吟诵文化。

     吟诵是诗歌与音乐巧妙结合的一种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艺术,进行吟诵不仅可以感受母语文化的魅力,还可以真正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倡导吟诵从小抓起,传承从心开始。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在场的听众用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对徐教授的敬意!

    此次讲座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一班的同学们在书香气息中重温经典收获良多,真正领略了吟诵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文黄玉娇        图黄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