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有付出,就有收获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6/14 10:44:24

    接高校外语专业测试办公室文件,我院201512月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杨珺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610日下午,记者在E栋教室见到了杨珺本人,并和她进行了深入交谈。在交谈中,杨珺显得特别开朗活泼,幽默健谈。在外语学习方面,杨珺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但当问道英语学习的秘诀时,她却微微地笑着摇了摇头,谦虚地说,她自己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在这里只能说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英语的心得。
    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英语,是一门语言,同时也是一种交流工具。要想学好英语,必须下狠功夫。从大一到大三,她按照学校安排的课程一步步跟着节奏,利用空余时间把课堂上讲过的单词、语法、好的句子都背下来。学习英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只要方法得当,加上坚持,结果不会令人失望。
    但凡学习任何一门学科,都要学以致用,英语也不例外。把握住每一次开口讲英语的机会,大胆地用英语交流。同时,学习英语也要注意细节,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发现英语,像女孩子化妆品包装纸上的英文、路边广告牌上的英文标识等,都要留意,这样对我们的英语提高会有帮助,同时也会暗示我们英语无处不在。
    杨珺是一个十分自信乐观的女孩儿,不甘落后与平庸,积极进取,大二任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职位。大三大四少了一份忙碌,多了一份专注与平静,却依旧充实。她说,要享受英语,享受过程。谈到此次专八考试时,她说在专八复习初期,建议大家首先自己做几套题,从错题中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练习。同时,专八知识范围广,为了弥补记忆空缺,建议大家把文学常识放在最后一两个月复习。在此,她对耐心教导她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如果没有他们的谆谆教导,她也取得不了这一份成功。
    目前,杨珺即将毕业。当记者问道她对毕业有何打算时,她告诉记者,大学四年自己都努力地学习英语专业,对英语产生了感情,她希望毕业后能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
    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杨珺同学的未来更加辉煌!
 
王仕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