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非遗大讲堂”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9/17 9:30:48

91619 点整,由文化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非遗大讲堂”在我院非物质遗产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会议室内举行,蒋勇教授,文化学院院长,文化学院副院长出席了此次讲堂,文化学院大一新生来到讲堂现场,倾听老师的讲演。

在院长对“非遗大讲堂”做简短的介绍之后,讲堂正式开始。此次讲堂的主题是文化的使者—中西文化的交流,蒋勇教授担任主讲人。蒋教授以文化的概念、文化的屏障、文化的使者三个方面,以伟人、学者的见解向同学们论述了“文化”作为动词和名词时的不同的解释,讲解了文化作为现代社会交流的根本起点的符号对人类交往时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文化屏障具有可穿越性的认识。最后蒋教授讲到,文化,已经成为了我们人的一部分,文化的交流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温暖,希望,这温暖的文化都能走进我们的心里。

讲堂最后,副院长对讲堂进行了总结,感谢了蒋教授为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讲演。此次“非遗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