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北川草编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0/21 15:41:09

10月13日,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以“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交易、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整体性和生产性保护成果展示为主要特色。北川草编应邀在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展厅参展,成功展示了特色鲜明的羌族文化风情。

参展期间,北川草编成功入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衍生品并在非遗保护技术改进和创新成果推荐项目中集中展示,参展人员应邀参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培训活动。四川省文化厅厅长泽波在全国非遗高层论坛会发言中将北川草编传承人面向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开展草编技术培训的情况作为成功范例做了重点说明,并邀请与会专家领导到北川草编现场考察指导。泽波指出北川草编项目很好,发展思路独特,能变废为宝,同时还带动了就业,他鼓励传承人黄强在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能更上一层楼。